新闻 法國宣布 15日起解除對大...

法國宣布 15日起解除對大多數歐洲旅客的邊境管制

265
法國解封進入第三週,街道逐漸恢復熱鬧。恢復營業的巴黎餐廳依規定只能提供外帶或外送,部分店家封住店門口,讓民眾在外點餐(中央社)

【2020年06月13日訊】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多國已實施嚴格邊境管制長達數月。有鑑於歐洲疫情趨緩,法國政府宣布自15日起解除對歐盟與申根區國家旅客的邊境管制,但對西班牙與英國仍維持管制。

根據《路透》報導,法國內政部與外交部12日發布聲明表示,鑑於法國與歐洲衛生情況的良好發展,且依據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建議,法國將自15日凌晨0時起解除對歐洲內部的邊境管制。

報導指出,解除管制的名單中包含歐盟成員國,以及不屬歐盟但屬申根區的冰島、挪威、瑞士、列支敦斯登、摩納哥、聖馬利諾、梵蒂岡,還有與法國西南部接壤的小國安道爾等國家。

但聲明也提到,對於西班牙與英國將繼續維持邊境管制,這2個國家的旅客入境法國後仍須隔離2週。(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