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阿克萨洪水行动

阿克萨洪水行动

742

第一阶段:火箭袭击

里雄莱锡安被火箭袭击后的情况
2023年10月7日的大约早上6:30,哈马斯宣布发动“阿克萨洪水行动”,他们声称在20分钟内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射了超过5000枚火箭弹。以色列方面报导指,至少有3000枚发射体从加沙发射。火箭弹攻击至少造成了五人死亡。在加沙地带周围地区和沙龙平原的城市,包括盖代拉、海尔兹利亚、特拉维夫和亚实基伦,都报告发生爆炸事件。在贝尔谢巴、耶路撒冷、雷霍沃特、里雄莱锡安和帕尔马钦空军基地也启动了空袭警报。哈马斯发出了武装起义的号召,其高级军事指挥官穆罕默德·德伊夫呼吁“所有的穆斯林发动攻击”。

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不但向加沙地带外的以色列船只开火,同时在加沙隔离墙东段与以色列国防军发生战斗。在晚上,哈马斯又向以色列发射了大约150枚火箭弹,亚夫内、吉夫阿塔伊姆、巴特亚姆、贝特达甘、特拉维夫和里雄莱锡安等地报告发生爆炸事件。

第二阶段:入侵以色列2023年10月7日至8日的大致战况
同时,大约1000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使用卡车、皮卡车、摩托车、推土机、快艇和滑翔伞从加沙地带入侵以色列。图片和影片显示武装分子身穿黑色战斗服、手持重武器和戴着面具驾驶皮卡车在斯代罗特开火,杀死了数十名以色列平民和士兵。其他影片显示被俘虏的以色列人和一辆燃烧的以色列坦克,以及武装分子驾驶以色列军事车辆。根据报导指,武装分子被下令攻击平民人口,包括小学和青少年中心,以“尽可能地杀多些人”,并带走人质作为未来谈判的筹码。武装分子为不同的情况做好了准备,例如杀死所有人质、放火烧房屋和其他财产,或者用人质作人盾。

同一天早上,雷姆附近的户外音乐节上发生一场屠杀,造成至少260人死亡,多人仍然失踪。目击者称,骑摩托车的武装份子向逃跑的参与者开枪,由于火箭攻击,参与者已经四散,一些参与者受伤;有些人则被扣为人质。武装分子在尼尔奥兹、贝埃里和内蒂夫哈阿萨拉屠杀平民、劫持人质并放火焚烧房屋及加沙地带周围的基布兹。卡法阿扎大屠杀造成200名平民死亡;贝埃里大屠杀造成108人死亡;内蒂夫哈阿萨拉大屠杀造成15人死亡。据报道指,奥法基姆也有平民被劫持为人质,而斯代罗特被纵火焚烧。甚至有报告指出哈马斯武装份子杀害或绑架家庭宠物。哈马斯表示,他们扣押人质是为了迫使以色列释放巴勒斯坦囚犯,并声称他们已经扣押了足够的人质,以确保释放所有被监禁的巴勒斯坦人,包括妇女和儿童。

尼尔阿姆的居民没有受到伤害。25岁的安全协调员因巴尔·拉宾-利伯曼与她的叔叔阿米一起领导了一支警卫分队,击毙了多名试图入侵附近养鸡场的武装分子。他们成功阻止了其余入侵武装分子进入社区。

哈马斯武装分子在齐金进行了两栖登陆。巴勒斯坦消息人士称,以色列当地军事基地遭到攻击。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已击毙海滩上的2名攻击者,并摧毁了4艘船只,其中包括2艘橡皮艇。纳哈尔奥兹城外的军事基地也被武装份子占领,造成至少2名以色列士兵死亡,至少6人被俘。

据报道指,加沙师总部雷姆军事基地发生战斗。后来有报告称,哈马斯控制该基地,并俘虏几名以色列士兵,随后以色列国防军在当天稍晚重新收复该基地。据报导指,斯代罗特警察局已被哈马斯控制,武装份子杀害了30名以色列人,其中包括警察和平民。

这次行动得到了一些巴勒斯坦组织的支持。世俗社会主义的解放巴勒斯坦民主阵线武装分支国家抵抗旅,通过他们的军事发言人阿布·哈立德宣布他们参与这次行动,其表示有3个战士在与以色列国防军战斗时被杀。另一个社会主义的武装组织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及狮穴,也表示支持这次行动,并宣布他们的部队处于最高警戒和全面动员状态。阿布·阿里·穆斯塔法旅是人阵的武装分支,他们还在网上放了一些影片,是他们攻击以色列的瞭望塔。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表示,来自加沙的武装分子通过至少7个地点进入了以色列,并从陆地和海上侵入了4个小型以色列农村社区、边境城市斯代罗特和两个军事基地。以色列媒体报导,有7个社区被哈马斯控制,包括纳哈尔奥兹、卡法阿扎、马根、贝埃里和苏法。报导称埃雷兹口岸已经落入哈马斯的控制,使武装分子能够从加沙进入以色列。以色列警察局长科比·沙卜泰表示,南部区有21处可能会发生严重冲突的地方。

(摘自维基百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