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以色列为什么这么小,军事力...

以色列为什么这么小,军事力量却这么强?

1594

几个要点:

  1. 人类社会自从有国家以来,国家就倾向于垄断武力。在诸侯封建时代,最高国家统治者还会把垄断的武力分享给诸侯,但是到了文官治理时代,多数时期武力就完全由国家垄断了。犹太人在失去国家的两千年中,受尽了没有武力的苦楚,所以在重新建国之后,重新获得了曾经失去的武力,对武力的重视是刻骨铭心的。
  2. 以色列全民服兵役,因此几代人以后,所有国民都与军队有着直接联系,对军队的支持都是无条件的。尚武精神在整个社会有着最广泛的影响。
  3. 五次阿以战争,全部获胜,是对这种尚武精神的最大正向反馈加持。
  4. 周围所有阿拉伯国家的敌视态度,巴勒斯坦的持续攻击,就像一种持续的负重肌肉练习,只要不被压垮,就会把肌肉锻炼的极其强健。
  5. 人类现在的所谓主流文明,可以称其为商业文明,犹太人占据着主导地位。全世界其它国家的犹太人,虽然不是以色列国民,但都把以色列当作自己心目中的“祖国”来看待,对以色列的支持是无条件的。以色列得到了这些外部族人在经济、技术等方面全面的支持。
  6. 现在的武力基本上是基于近代科技的。犹太人良好的近代科技教育,使其长期执世界科技之牛耳。经济资源加持这些科技,并获得了美国这个最强国的军事科技的支持,使得以色列建立了世界上最尖端的军事工业和最好的军事武备。以兵员平均的武力值世界无出其右。
  7. 犹太人对教育的重视在所有世界各个民族中位居榜首,形成了以色列国民极高的国民素质。因此构成了以色列军队现代化武备的最佳人力资源。
  8. 犹太人的深厚文化积淀构成了以色列人高超的军事组织能力,从战争动员、军队协调、战略、战术等方面,无一不是出类拔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