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王毅在13日公开支持哈马斯...

王毅在13日公开支持哈马斯是否坐实背后黑手

801

日前中国外长王毅公开声援哈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哈马斯(Hamas),声称对巴勒斯坦遭遇“不公”,不能够再继续下去。王毅此言已经遭到网友群嘲:“将恐怖袭击硬说成巴以冲突,王公公太坏了。”、“哈马斯背后的黑手(共匪)终于忍不住跳出来了”。
10月13日,王毅于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会结束之后所举行的记者会上,他公开声援哈马斯,声称巴以冲突的根源,是因为巴勒斯坦的建国愿望一直都未能实现,而以色列人却得到了生存保障,这让巴勒斯坦人遭遇了所谓的“不公”。随后王毅重申了解决巴以冲突的方案就是“两国方案”,且呼吁各方“停火”和“克制”。

王毅此番发言,已经遭受到许多以色列支持者批评,他们认为北京在支持哈马斯恐怖主义。时事评论人士“悉尼闲人”于社交媒体X平台上批指:“王毅代表北京官方来表态,再度逆行国际社会,藉着巴勒斯坦人的生存权,而偏袒哈马斯大屠杀暴行。”

“淘喵先生”表示:“哈马斯恐怖袭击了以色列之后,一直躲在背后的黑手(共匪),终于忍不住跳出来了,现在还要求与魔鬼和谈的,一定是一个魔鬼后面更大的魔王。”

还有网友说:“将恐怖袭击硬说是巴以冲突,王公公太坏了。”、“大流氓说你们文明世界要与小流氓谈判”、“邪恶的中共就是欠揍,这是早晚的事儿。如果中国人不早醒过来,那么也会落个巴勒斯坦人的下场。”、“不问是非拉偏架,是一只扶持恶势跋扈犬,人间的祸乱有根源,万恶中国共产党。”

有网友称,王毅此举能够帮助以色列来看清中共的邪恶:“早就该如此,好让犹太人能看清楚他们帮助的,到底是什么货色。”

以色列反击哈马斯 遭王毅暗批
在过去十几年来,以色列与北京共拉近关系,特别是在中美对抗升级之际,以色列于经贸、高科技方面皆给予了中方支持与帮助。然而在以色列遇袭之后,北京政府非但没有谴责哈马斯是一个恐怖组织,也未对以色列表达同情。

如今中国的立场,已经引发以色列政府的不满。10月13日,以色列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以色列对于北京针对以色列遭袭事件的言论与声明,深感失望,中国无明确与毫不含糊地来谴责恐怖组织哈马斯对于无辜平民进行的可怕屠杀,以及把数十名平民绑架至加沙的暴行。

王毅在13日公开支持哈马斯之后,10月1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于沙特阿拉伯利雅得与王毅进行了通话。

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表示,布林肯要求中国利用在中东的一切影响力,来阻止其它国家和组织卷入此场冲突。不过他拒绝透露出王毅的回应。

根据中国外交部在14日发布的声明中,布林肯于通话中重申美国支持以色列的立场,而王毅则再度提出,要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应该落实“两国方案”,来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中国在声明中并没有提及哈马斯或者谴责哈马斯恐怖袭击,只有引述王毅的话表示,“中方认为,维护自身地安全,不能够以伤害无辜平民为代价。且军事手段并没有出路,以暴易暴仅会造成恶性循环。”王毅这些话似乎在暗批以色列空袭哈马斯的老巢加沙地带的做法。

10月7日,哈马斯从加沙对以色列发射多达数千枚火箭弹,且派遣武装分子潜入了加沙边境以色列社区,以非常残忍的手段屠杀妇女、儿童和老人,已经造成1,300多名以色列人死亡,并俘虏数百人,以及造成3,300多人受伤送医。

哈马斯的残暴行立即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而以色列也对哈马斯宣战,并誓言要将哈马斯于加沙的老巢变成废墟。

随后以色列史无前例地召集30万的预备役参战,以色列国防军在14日发表声明表示,部队正准备扩大在地面的行动,且从陆地、空中及海上对哈马斯发动全面进攻。另一方面,以色列也要求加沙北部居民逃离。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inyamin Netanyahu)于以色列议会上指出,以色列政府已厌倦了其他国家有关我们应“保持克制”的指责。当你们的全体人民不断地被一个顽固敌人的导弹袭击,而且这个敌人还宣称目标是谋杀你们土地上的每个男人、女人与儿童之时,那么你可以来与我们谈论“克制”。

美部署第2艘航母前往中东 威慑黎巴嫩真主党
据美国ABC引述2位美国官员的说法表示,五角大厦已下令航空母舰艾森豪号(USS Eisenhower)驶向以色列海岸的国际水域,以准备和稍早已经部署的航空母舰福特号(USS Gerald R. Ford)打击群来会合。

消息人士称,美国军舰并无意加入加沙的战斗或者参与以色列行动,其部署两艘军舰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对伊朗与伊朗于该地区的代理人(黎巴嫩真主党)发出威慑的讯息。

五角大厦消息人士说,艾森豪号已经在14日离开了维吉尼亚州诺福克(Norfolk),将经地中海前往中东,以参与先前就已计划好的美国欧洲司令部责任区演习。

艾森豪号打击群包括了飞行导弹巡洋舰“菲律宾海号”(USS Philippine Sea)、驱逐舰“格雷夫利号”(USS Gravely)、驱逐舰“拉布恩号”(USS Laboon)和驱逐舰“梅森号”(USS Mason)。

而福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编队,除了福特号航空母舰之外,还包括了巡洋舰诺曼第号(USS Normandy)、拉玛纪号(USS Ramage)、卡尼号(USS Carney)、汤玛斯.哈德纳号(USS Thomas Hudner)和罗斯福号(USS Roosevelt)等驱逐舰。美军亦将扩大部署于此区域的空军F-35、F-15、F-16和A-10战斗机中队。

此外,也有消息指出,目前美军部署于中东的海军两栖攻击舰“巴丹号”(USS Bataan),将会前往更靠近以色列的位置,以利便在必要之时提供额外的支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