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拜登自称胜选 多国提前祝贺...

拜登自称胜选 多国提前祝贺 习近平为何沉默?

296
拜登自称胜选,习近平默不表态(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9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尽管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团队在大选中舞弊的种种证据不断被曝光,川普总统团队也表示将展开一系列法律诉讼,但是拜登还是于11月7日自称胜选。不少国家的领导人相继通过社交媒体对拜登表示祝贺,外界注意到,中共和俄罗斯领导人却依旧保持沉默。

拜登7日宣布“胜选”后,8日已陆续有多个国家的领导人通过社交媒体向拜登表示祝贺,但是直至9日,也未见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发声,引发外界关注,多家海外媒体报道了这一奇怪现象。

不但习近平不表态,中共官媒报道也颇为谨慎。新华社仅称,“美国媒体测算拜登已获逾270张选举人票”,但没说拜登当选下任美国总统。

报导还称,“特朗普(川普)则发表声明说,这次选举还远没有结束,从周一开始,其竞选团队将开启诉讼程序。此前,特朗普竞选团队已在多个州就计票问题提起诉讼,指称选举存在舞弊行为”,“针对选情最新变化,美国多地有拜登的支持者上街庆祝,也有特朗普的支持者上街抗议”。

上述报道堪称媒体中少见的“客观公正”,实为稀奇。

中共另一官媒《人民日报》的英文推特账号曾发出嘲笑川普的推文,但很快便消失。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则称,“注意到拜登已经宣布成功当选,但中方理解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

时政评论人士钟原在大纪元撰文指出,中共如此谨慎,显然了解更多其他人不知道的内幕,最大的可能是,中共直接参与了选票舞弊,自然直接掌握了第一手的内幕信息。

他说,中共明白,假如无人追究,也没有司法介入,选票舞弊可能蒙混过关,只要认真调查,根本无法掩盖。所以并不乐观预测拜登真能当选,法律裁决的结果,川普总统的胜选机率无疑更大。基于这样的判断,中共自然不会急于祝贺拜登,更不敢得罪川普总统。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谢田发推文指出,“俄国人沉默,我认为是他们有足够的情报信息,知道川普会最终胜利。中共沉默,是因为他们的参与失败,搞砸了,并担心最后证据确凿,被逮个正着。”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