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上百名访民申请游行 警...

北京上百名访民申请游行 警方如临大敌抓走40多人

732
9月21日上百北京访民前往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游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4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北京访民倪玉兰21日在推特发布消息称,当天,北京当地上百名访民前往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依法申请游行许可,反对政府强拆,争取公民权利。下午3点,大批警察和保安包围了申请大厅,将四十多位访民用公交汽车,拉到西城区公安分局府右街派出所关押。目前所有访民已被陆续释放回家。

参加游行的访民国俪堃对大纪元还原了当天事件的经过。国俪堃说,当天参加申请游行的有100多名北京当地的访民,因为外地的不敢来北京,一来就会被抓走。这些访民到北京市局治安总队填写游行申请,申请游行的要求是:政府停止强拆,要求依法执政,维护公民权利,还我真正人权。游行口号是:维护法律尊严、争取公民权利。访民们要求政府解决问题,纠正错误,不要再做丧尽天良的事情了。

国俪堃说,“我们这些访民的诉求是一致的,贪官污吏把我们老百姓的财产都给抢走了,你不让我们活下去,我们只能申请游行,对政府抗议。我们喊了口号:‘政府坏不坏!坏!警察黑不黑!黑!’”

当天下午3点,警察将访民们关在了办事大厅,不让出去也不让上厕所。“随后来了19辆警车,1辆大巴车,一共200个保安,还有好多警察,把我们包围了”,国俪堃。

她表示,当天关押了40多人,之前有人发现警察要抓人就跑掉了。公安局称,访民们是聚众闹事,是犯罪行为,扣了很多的帽子。警察说因为访民们在申请大厅唱了《国际歌》,就犯法了。

国俪堃还说,公安要求访民们都光着脚,衣服撩开进行搜身。“直接用脏手,摸身上,女性的隐私部位,不该摸的地方都摸了。手机都被没收了,我们和外界完全就断了联系。”

当天公安共审讯了3名访民。其中1人名叫战淑琴,被访民们指是中共安插在上访人员当中的特务;1人是李美青,家中因被强拆上访,她的妹妹曾在习近平访美时阻拦彭丽媛的座驾。

至于国俪堃也是因为强拆而上访。她表示,自己丈夫是海军航空兵后勤技术部的部长,在89六四期间,因为说了一句:“我们是军人,不可以向老百姓开枪”,家里从此就遭了厄运。2015年7月9日,她的家被当地政府强拆,丈夫被海军打死,因为没有死亡证,尸体至今仍被冻在太平间,火化不了,没人管。

2020年9月21日,北京当地上百位访民到北京市局治安总队,依法申请游行许可,图为访民们填写的《游行申请书》。(大纪元)

国俪堃表示,“大家都恨透了现在的当权者,现在弄的我们都无家可归。我从一个贵妇人变成了一个要饭的。把我所有的东西都抢走了,我无法生存。上周五我们去国家信访局的时候,公安局就出来威胁说要抓人,现在公安机关已经疯了,见人就想抓,就认为我们是反对当权者的、跟任志强一样。”

她还表示,派出所所长还威胁她,如果再发声就以“煽颠罪”逮捕她。国俪堃气愤地说:“是你(政府)在犯罪,是你把我家拆了,你把我老头打死了。现在我无家可归,在要饭,我的万贯家财被你们抢走了!”

访民陈燕华表示,宪法规定公民有游行的权利,大家依法去申请,没有任何错误。政府要依法给大家一个合法的,允许或者不允许游行的法律文书。“把我们都关到派出所,这样的行为很无语。我们的身份证都被扣押了,当时关押我们的时候,还有老人晕倒了。”

据悉,当天稍晚访民们已经陆续回家。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