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北京小汤山强拆事件后续 业...

北京小汤山强拆事件后续 业主李强被带走失联

467
小区业主李强(中)因在小汤山镇政府门口坚持抗争,日前被不明身份人员带走后失联。(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3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北京小汤山强拆事件持续发酵,一位名叫李强的小区业主因在小汤山镇政府门口坚持抗争,日前被不明身份人员带走后失联,至今杳无音信。

李强是小汤山镇居民小区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的业主,因家园被强拆一直在坚持抗争。今年3月7日,李强被身着黑衣的人员带走,至今仍然失联。李强的母亲马女士在3月10日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情况不好,我跟李强已经分开了。他的电话也打不过去,我现在也跟他联系不上。”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区业主介绍,镇政府3月1日派人通知李强,要求他进入镇政府开会,谈的结果是两会期间政府会对他进行“强制管理”,要将他和他的母亲送往镇政府附近的“龙脉温泉度假村”居住,且不准他们离开。根据这位业主提供的一段视频,当李强被多名政府工作人员带出镇政府大门时,曾与政府工作人员发生拉扯。视频显示,李强在拉扯时曾喊道:“你拽我干嘛?我是抢你了还是弄你了?”

到场声援的业主对政府工作人员的做法进行了质疑,但政府工作人员依然控制住了李强,并将他带往“龙脉温泉度假村”。

此后一周内,李强在“龙脉温泉度假村”内仍能与外界联系。3月7日,他和母亲设法从该度假村中逃出,并与在度假村附近的公路环岛处前来接应他的业主相遇。然而,一些身着黑衣的人员却在此时出现,再次将李强带走。从此,李强就没有了音信。

在李强被第二次带走时,他的母亲马女士得以成功逃脱。据马女士透露,目前她正住宿在一位老同学的家中,处境暂时安全。她还说:“李强到底走到哪儿,我也还没联系上。同学帮我找他去了。”

现居美国加州的小区业主罗明珠在3月12日表示,“几百名业主都非常担心,每天都是忧心如焚。现在李强人也不知道去哪了,连他妈妈都找不到他。马大姐非常担心,我们也是非常担心。这就是在北京,政府公然敢这么干,这真是欺人太甚了。”

李强一家于2000年加入了当地政府主导的招商引资项目,得以入住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在去年11月强拆事件发生时,他们已经在那里居住了20年。

去年11月,数百名黑衣人冲入该小区进行强拆。到今年1月,小区已经全毁,无家可归的李强遂与他的母亲马女士一同前往镇政府门口的街头露宿,却在此后一个多月中没有得到政府的任何回应。2月14日凌晨,是李强母子在镇政府门口露宿的第27夜。当天凌晨2时,有身份不明的人士乘车从他们面前经过时,向他们泼洒了一桶冷水,导致他们的衣物和被褥都被冷水淋湿。其后,在其他业主的帮助下,他们依然持续在镇政府门前抗争。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