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变种病毒登陆韩国葡萄牙 普...

变种病毒登陆韩国葡萄牙 普京决定接种俄产疫苗

366
在英国发现的中共病毒(COVID-19)变种病毒已扩散到世界十几个国家。(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8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在英国发现的中共病毒(COVID-19)变种病毒已扩散到世界十几个国家,以旅游业闻名的葡萄牙马德拉岛(Madeira)近期也出现葡国首例变种病毒确诊病例,此外,从伦敦返回韩国的一家三口也中镖。为因应当前疫情,俄罗斯从本月初开始正式启动疫苗自愿接种计划,并据俄罗斯政府27日证实,总统普京也已决定接种俄产Sputnik V(卫星5号)疫苗。

据《路透》报导,马德拉岛当地民防部门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从英国抵达马德拉岛的一名英国旅客被检测出感染变种病毒,但声明并没有提及什么时候发现变种病毒病例以及感染人数。不过,据报导,在英国出现变种病毒后,葡萄牙已于上周宣布对英国入境旅客关闭边境,只有拥有葡萄牙居留权的外籍人士及居住在英国的葡萄牙公民才可入境。

此外,根据《韩联社》报导,韩国今日也首度确认出现变种病毒病例,确诊者是22日从英国伦敦入境韩国的一家3口,另有4人分别在8日及13日从英国返回韩国后检验确诊,至于是否为感染变种病毒仍需确认。另外,从英国返回韩国的80岁老翁,26日死后检测出感染中共病毒后,其3名家人也确诊,目前也正在确认3人是否为感染变种病毒。

为了防止变种病毒进入韩国,当局已暂停从伦敦希斯洛机场出发的航班,预计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综合之前报道,到目前为止,除英国外,澳大利亚、丹麦、意大利、冰岛、荷兰、加拿大、日本,加上葡萄牙、韩国等十几个国家报告发现了这种变异病毒。日本25日证实有5名自英国抵日的旅客确诊中共病毒(武肺)变种病毒后,已从今天(28日)起暂时禁止外国居民进入,禁令持续一个月。此外,加拿大安大略省也于26日发现变种病例并于当日开始进入封锁。

为防止疫情扩大,俄罗斯卫生部长米哈伊尔·穆拉什科(Mikhail Murashko)27日表示,卫生部已批准“卫星V”新冠疫苗供60岁以上人群接种,并将可接种对象扩大到18岁及以上。据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证实,普京也决定接种,并正在等待完成所有手续。

据报导,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和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自入冬以来已成为疫情“震中”,截至本月26日发布数据,俄累计确诊达302万1964例,累计死亡5万4226例。

印度西部的拉杰科特(Rajkot)市则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采取瑜伽和冥想打坐的方式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以减少疫情对心理造成的压力。据报告,印度已有超过1000万人染疫,14万7000多人死亡,成为世界上受中共病毒影响第二严重的国家。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