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比利时最新疫情限制措施 1...

比利时最新疫情限制措施 11月1日起开始实施

851
比利时最新疫情限制措施,11月1日起开始实施。(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0月3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报道)自10月初以来,比利时疫情出现强烈反弹。根据10月30日统计数据显示,每日新增病例已经攀升到23,921例,在欧洲仅次于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因此,政府出台了最新疫情限制措施,从11月1日星期日晚上开始实施,有效期为6个星期,到12月13日。

社会交往的限制

在家里取消了一次接待最多4个人的规定;家庭一次只能邀请一个亲密关系的人来家里;单身人士可以有两个亲密的接触者,以对抗孤独感,但他们不可以同时来。

每个家庭成员仍然可以有一个更紧密的联系,称为“拥抱联系”。

如果您出门在外,并保持距离,您仍然可以与最多4个人在一起聊天、散步、骑自行车等。

国内旅行和国外旅行

国内旅行不受限制,您可以去比利时的任何地方。没有关闭边界,但是,严格禁止出国旅行。

非医疗接触行业

美发师、化妆师、按摩师和美容院等必须关闭。允许药剂师和物理治疗师继续工作。

商店和餐饮

酒吧、餐馆关闭,但允许外卖服务。

允许接送和送货上门服务。

酒店可以保持开放,但餐厅不可以再提供餐点,客人必须在自己的房间里用餐。

非必要商店必须关闭

包括服装和鞋店关闭。

面包店、肉店等食品店和超级市场仍然营业;建材商店和花园中心可以保持开放;汽车修理部和自行车商店只能进行维修。

学校延长假期 对各个阶段的学生限制不同

秋季假期延长到11月15日。

中学教育中的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学生,最多可转移到50%的接触式教育,这一过程至少持续到12月1日。

为高等教育新生提供远程教学,直至12月1日;对其他学生的远程教学至少到2020年底。

11月15日之后,小学生仍然可以上学。

老师在网上开课,这也适用于教育学习日。

不允许进行身体上的团队建设活动。

假日公园、露营地、动物园

从星期一(11月2日)早上开始,假日公园和露营地的所有室内和室外活动被禁止,游泳池将关闭。正在度假的家庭必须在度假别墅内用餐。

动物园关闭。

工作场所

强烈建议远程办公,在无法进行远程办公的地方,必须戴口罩,并保持室内通风。

公司食堂必须关闭。

葬礼和婚礼

葬礼仍将举行,但最多限15人参加。

婚礼只在配偶、证人和民事登记官在场的情况下进行。

不再允许咖啡桌(带有糕点、面包卷、三明治的简单面包餐)和接待处(如婚礼或正式开幕式上的聚会,带有酒水、饮料、点心、小吃等)。

运动的要求

运动不受禁止或限制,但是要求尽可能在家里。

宵禁

不会实行国家宵禁,各地区将决定是否实施宵禁以及宵禁的时间长短。

截止到10月30日,比利时感染中共病毒总数为392,258例,总死亡人数为11,308人,新增死亡病例138例。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比利时疫情期间 牙科专家门诊有哪些特殊规定?

受疫情影响 比利时餐馆、商店等老板可获得多少补助 ?

比利时疫情紧急收缩令:你必须遵守的措施有哪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