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不寻常!香港街头凌晨惊现大...

不寻常!香港街头凌晨惊现大量中共军车 车顶配特殊装置

1906

【2020年06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姚晶锦综合报道)今日(6月25日)凌晨,有香港市民突然发现大量中共军车出现在香港闹市区街头,其中两辆车的顶部还配有特殊装置。有人发现自己的摄像器材突然失灵,怀疑是受该特殊装置影响。有分析认为,中共此举时值7.1前夕,又正是其强推港版国安法引发港人不满及抗争之时,震慑意味甚浓。

多家港媒报道,今日凌晨约1时,有香港市民目击30辆中共军车,经油麻地觉士道浩浩荡荡驶入佐敦道,车牌均是ZG开头,显示属于中共驻港部队。其中有2辆军车车顶配备特殊装置,车身印有TJ814及TJ818编号。车顶除有数支疑似天线物体,近车头位置的车顶还有一个六角形的金属装置,六角形装置前方有一个长方型金属网。

据网台《Daily Record Hong Kong》报导,该台记者曾试图用手机录制军车的片段时,手机中的相机功能发生故障突然停止运作。当记者欲转为飞行模式拍摄时,则出现记忆卡错误和相机错误的警告,依然无法正常运作。

另有目击市民对《苹果日报》表示,以手机拍摄军车车头时失败,但当车驶过,改为拍摄车身及车尾时却没有问题。外界怀疑军车有开启电子干扰装置。

《苹果日报》引述军事评论员指,车顶的六角形金属物,与香港警方去年11月在理工大学外曾出动的“锐武装甲车”上的六角形“声波炮(警方声称只是长距离扬声装置)”外貌相似。他指出,这类的声波炮(长距离扬声装置LRAD)及干扰电讯装备价值不菲,即是是国产的,也动辄要数十万甚至过百万元。

该评论员还指出,车身印有的TJ代表“突击”,是东风新款猛士“CSK141反恐突击车”,设计先进。

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对《苹果》表示,凌晨在闹市出现大批中共军车,甚至包括有干扰电讯能力的军车并不寻常,未必是普通的“换防”。他怀疑可能是因为港版国安法快落实,香港临近七一又可能会有大游行或示威,故中共军队加强驻港部队的布防,以防范大型示威,及有需要时可出动支援。

涂谨申认为,这关键时刻于闹市见到大批军车,可能是北京当局想造成震摄的效果。至于军车在行驶途中疑似开动了干扰无线电及手机装置,不排除是基于安全理由,可能是为防范有人以手机遥控引爆炸弹之类。

理工大学专业及持续教育学院讲师陈伟强对《东网》表达了类似看法,他相信七一香港局势会出现混乱,中央政府要做“两手准备”。但他认为,中共军车高调现身,更重要的是可以产生震慑作用。

对于上述消息,有香港网民在推特上留言感叹:“转眼之间已经沦陷二十三年。”

有大陆网民回应道:“我们更惨,70年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