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蔡英文:被羞辱的不是黎智英...

蔡英文:被羞辱的不是黎智英 而是香港的自由和法治

239
蔡英文16日於臉書發文聲援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並於帖文附上象徵反送中運動精神的「黃雨傘」。(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12月16日】(本台記者高健雯綜合報導)蔡英文昨(16)日於臉書發文公開聲援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並附上象徵香港反送中精神的“黃雨傘”標識,感嘆香港的自由和法治精神已成明日黃花。對此, 香港衆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和大批港人紛紛留言感謝和盛讚蔡英文總統,“不愧爲民選總統”,並表示香港已死,希望“臺灣人必需盡力捍衛自己的民主自由”。

蔡英文昨日於臉書和推特發文表示,世界人權日纔剛過,香港自由人權的寒冬卻正凜冽。幾天前,黎智英被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他在被押往香港法院時,被銬上鐐、腰部被鐵鏈纏繞的照片,令人憤怒與不忍,而黎智英的遭遇,更讓人感嘆曾令香港人民感到驕傲的自由和法治精神,已經成了明日黃花。

蔡英文表示,“基於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我要公開聲援黎智英。希望讓他知道,全臺灣、全世界都在看着這一幕。被羞辱的不是黎先生,而是香港的自由和法治”。蔡英文並特意附上象徵香港反送中精神的“黃雨傘”標識。

香港衆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同日轉發蔡英文帖文,表示“感謝蔡總統聲援香港!”。大批的香港網友也紛紛留言,“感謝小英總統捍衛自由和民主發聲,只有有勇氣的人纔會說勇敢的話,這種氣魄,林鄭修一世也辦不到”、“如果香港由小英統治,多好…”、“蔡總統有膽識爲正義發聲,令人尊敬!”、“蔡總統的文好讓人感動!有情誼,更有凜然大義!”、“多謝 蔡英文總統 不愧爲民選總統”、“中共港共直情繫日日不停羞辱自己”。也有網友表示香港已死,希望“臺灣人必需盡力捍衛自己的民主自由”。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