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危急?传北戴河就香港局势达...

危急?传北戴河就香港局势达成一大共识 深圳再现异动

623
传中共在北戴河会议上将香港局势定性为颜色革命

【2019年08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战书8月15日在北京露面,被认为是北戴河休假已告结束的标志。紧接着,港媒引述消息指,中共高层在这次休假期间讨论了香港局势,一致同意将其定性为“颜色革命”。

香港《明报》昨(8月17日)引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在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高层同意将香港问题定性为“一次由多国和地区情报机构主导的颜色革命”,是针对中共而来;北京仍希望港府能凭藉自身能力平息事件,但若港府力有不逮,中央也可提供一切“法律架构下的援助”。

消息指,中共高层并研判,这场“颜色革命”有可能扩大至金融、贸易或国家安全等领域,因此,以港府的能力可能很难应对,“需要国家力量支持”。

“颜色革命”这一定性始见于6月中。在香港200万人上街游行令港府半让步宣布无限期搁置修例后的第二天,官媒《环球时报》就在英文版发表一篇评论文章,将大游行与美国联系起来说:“香港的反修法运动具有美国参与挑起的‘颜色革命’的所有特征”。

如今回头看,《环时》这篇评论基本相当于给后面中共宣传系统的舆论调门定下了一个方向、路线,甚至,如果《明报》消息源属实的话,北戴河上述决定也没有偏离《环时》的这篇英文评论。

不仅如此,最近发生的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围一事,也被官媒在国内大肆一边倒的炒作,因此被外界猜测是《环球时报》故意制造事端,挑动民族情绪,逼习近平动武。

显然《环球时报》在香港局势当中一直积极主动的在起作用。观察人士认为,作为中共宣传系统的一份子,该报的立场自然取决于主管中共党宣的常委王沪宁。

时评家陈破空在自媒体节目中说:“王沪宁在后台、胡锡进在前台主导文宣系统,两个月来给香港的抗争民众扣了无数的帽子。”

“把香港骂的一钱不值。网友总结出香港人对中国的贡献,改革开放的经济火车头,百分之七八十的外资从香港进来,在中国天灾人祸时,尤其四川大地震,香港人的捐款达二百亿港币,这些都被王沪宁和胡锡进的煽情宣传忘记,对香港人喊打喊杀。”

“媒体喊打喊杀的洗脑达成什么程度?现在内地被洗脑的民众、自干五还误以为习近平当局太软弱,太犹豫,怎么还不下手?急了!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恐怕正合了王沪宁和胡锡进的意。”

“因为王沪宁,我以前说过,他很可能是王莽式的人物,有篡位之心。如果有一天他们通过这种激将法,令习近平血洗香港,之后如果导致灾难性后果,习近平这个总书记被迫下台,王沪宁就可能实现自己的野心。”

本台此前的分析也已提到,习近平一旦出兵香港,引来的国际制裁等后效应将直接冲击他的地位。

就在昨天,深圳举行中共公安武警联合大练兵。环球网微信号特发短视频。影片以装甲车画面开场,还有武警用粤语高叫:“停止暴力,回头是岸”。影片挑衅意味鲜明。

对习近平来说,目前有两大难题,一是中美贸易战,一是香港局势。

香港问题上,正如前述消息源所说,北京当局意识到这是针对中共政权而来的挑战,港人持续两个月的抗争已经令外界意识到,中共强制性的扩散其意识形态是对全球秩序的挑战。巧的是,在中美贸易战问题上,美国川普政府也提出要北京进行结构性改革的要求,这一要求也势必刺激到中共政权的根基。总而言之,习近平面临的两大棘手难题,实际针对的都是中共政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