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传美国时尚巨头Gap将撤离...

传美国时尚巨头Gap将撤离中国

357
美国服装巨头Gap传撤出中国。(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9日】(本台记者贺景田综合报导)近年来,外资快时尚品牌纷纷撤出中国,最近,美国服装零售巨头Gap也传出结束中国业务的消息。

彭博3月9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美国服装零售巨头Gap有意修改在中国的营运模式,正评估潜在出售中国业务的选项。

知情人士称,Gap正与顾问研商各种选项,并与潜在买家进行联系,评估其对收购Gap中国业务的兴趣。

不过,知情人士表示,讨论目前还在初期阶段,Gap可能会继续维持中国业务。Gap代表人拒绝对此置评。

Gap于2010年11月进入中国市场,在上海市静安区设立大中华区总部,其产品覆盖人群包括成人、儿童、婴儿,为第一家以单店形式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服饰的美国零售商。

目前, Gap集团在大中华区共设有门店近200家。除了实体店外,消费者还可通过Gap天猫官方旗舰店和官方微信小程序购买Gap产品。

Gap在去年取消将Old Navy品牌分拆为独立上市公司的计划后,Gap集团旗下休闲时尚品牌Old Navy(2014年进军中国)就曾宣布,将全面撤出中国市场,把更多精力聚焦于北美业务。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美国仍是Gap的最大市场,与此同时,来自亚洲的收入却不断萎缩,仅占总营业额的5%左右。

Gap集团于1969年成立于美国旧金山,在全球被誉为经典美国风的代名词。集团旗下拥有Old Navy、Gap、 Banana Republic、 Intermix、Athleta、Hill City 和 Janie and Jack等知名服装品牌。

自2018年11月开始,多家外资快时尚品牌相继宣布关店并撤出中国市场,其中不乏消费者熟知的美国服装品牌Forever 21、英国时装零售巨头NEW LOOK、西班牙快时装品牌ZARA的“姐妹品牌”Bershka和Stradivarius。

2020年9月,荷兰快时尚品牌C&A就其将中国业务(C&A China)出售给总部位于北京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中科通融。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