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川普会见加勒比五国领袖 新...

川普会见加勒比五国领袖 新南美区域组织成立

302
川普(AP Photo/Evan Vucci)

【北京时间2019年03月23日讯】随着委内瑞拉民主进程的推进,周五,南美各国创建了新的区域组织“南美洲进步论坛”。同一天,美国总统川普与加勒比五国领导人会晤,委内瑞拉局势也是讨论的主要议题。

周五,美国总统川普与第一夫人梅拉妮亚在佛州海湖庄园,接待了牙买加、巴哈马、海地、多米尼加共和国和圣卢西亚五国领导人。

美国总统 川普:“贸易,我们总在谈贸易,不过我们也会讨论委内瑞拉。那会包含在对话中。委内瑞拉已成为全球的一个重要议题。”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周五宣布,结束独裁统治者马杜罗政权的“石油外交”政策,不再给予其社会主义盟友古巴和尼加拉瓜石油补贴。

同一天,智利、哥伦比亚、阿根廷、巴西、厄瓜多尔、巴拉圭和秘鲁国家领导人聚集在智利首都圣地牙哥,宣布成立“南美洲进步论坛”。马杜罗未获邀参加。

新组建的区域组织向所有南美国家开放,但这些国家的政府必须是人民选举出来的。

智利总统 Sebastian Pinera:“这个论坛,将对我们南美洲所有居民的民主,自由和人权尊重作出坚定而明确的承诺。”

该组织将取代由委内瑞拉前社会主义独裁者查韦斯,在2008年创建的南美国家联盟。(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