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川普签署行政令 禁止支付宝...

川普签署行政令 禁止支付宝等8个中共应用

284
图为支付宝(Alipay)界面(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6日】(本台记者刘谨信综合编译)1月5日(周二),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在美国使用中企运营的支付宝、腾讯QQ、微信支付等8种应用程序进行交易。

根据白宫今天公布的,名为“解决由中国公司开发或控制的应用程序和其它软件构成的威胁”的行政命令,8种应用程序遭到禁止,其中包括:支付宝(Alipay)、CamScanner、QQ钱包、SHAREit、腾讯QQ、VMate、微信支付(WeChat Pay)和WPS Office。

川普总统在行政令中说:“美国面临来自中共(包括香港和澳门)的应用程序和其它软件的持续威胁,这些软件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对外政策以及经济产生普遍性影响。我们必须采取更有力的政策保护国家安全。”

“这些具有中共背景的软件能够入侵智慧手机、平板电脑和计算机,非法获取大量的用户信息,包括敏感的私人信息。美国人的个人信息被这些软件提供给了中共政府和中国共产党,中共甚至能时时获得联邦政府雇员和合同工的位置。”

川普总统给美国议会发送了明确的信息:“中共一直在持续盗窃美国人的信息,试图借此提升中(共)国的经济实力。”

行政令中还要求美国商务部必须在45天之内明确限定,涉及这8个应用程序的哪些具体交易行为是被禁止的。商务部还将对其他可疑软件进行鉴定,并采取适当行动并为此制定法规和政策。”

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一份声明中说:“川普总统致力于保护美国人隐私和安全免受中国共产党的威胁,我支持总统的观点。商务部将利用行政令赋予的权力,继续完成我们的使命,以确保国家、经济和人民的安全。我已指示商务部,立即开始执行行政令。”

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也于今日发布一份声明,他表示:“中国政府一直以来,要求外企(不管该企业规模大小)都要支持中国共产党。中共的军民融合企业策略将民间公司排除在外,从而达到协助中共军队的目的。川普总统一直将美国国土和公民安全放在首位。

支付宝拥有超过10亿用户,该软件由马云创立的中国金融技术巨头蚂蚁集团所有。支付宝是一个提供支付、生活服务、政务服务、社交、理财、保险等业务的平台。美国政府担心,如果美国买家从阿里巴巴购买商品,他们的身份和私人数据可能被收集。

2020年8月,川普政府发布两份行政命令,对中企社交媒体应用程序抖音(TikTok)和微信(WeChat)施加新限制。2020年12月,美商务部将深圳大疆公司和国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