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传奇预言家警告全球资产泡沫...

传奇预言家警告全球资产泡沫!

465

曾多次准确预测经济危机传奇预言家警告全球资产泡沫!终点可能“已在眼前。

过去曾准确预测多次经济危机,包括1980年末期日本资产泡沫、2000年科网泡沫与2008年次按风暴等,被喻为“传奇灾难预言家”的GMO资产管理公司创办人兼首席投资策略师Jeremy Grantham再次谈及当前全球资产泡沫,他认为这次与过去经历的泡沫非常不同,先前泡沫是在经济看似完美时出现,但这次却在经济遭重创时开始上扬!

Grantham在今年1月已警告,美股已处于“史诗级泡沫”,一旦破裂,惨烈程度恐等同1929年华尔街股灾,或与2000年网络泡沫破灭相媲美。他近日再度警告,终点可能“已在眼前”,人们恐将经历所见过最惨烈的资产认知价值(Perceived Value)损失。

外媒引述其指出,在泡沫破裂前,市场上的疯狂行为将大幅增加,“关于泡沫的问题是,如果有更多的资金、更多疯狂的投资者,泡沫就能继续下去”。他在去年第4季看到“股价极度高估、价格暴涨、疯狂发债、歇斯底里的投机行为”,首季这些投机之风更加引人注目地加剧,包括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狂热、Gamestop狂潮以及最近狗狗币的疯涨。

他表示,如今的市场狂热,让他想起2000年科技泡沫,而当前泡沫破裂的迹象已在SPAC市场出现,供过于求、监管审查等因素,已导致追踪SPAC表现的IPOX SPAC指数从2月高点下滑了23%。

他指出,特斯拉股价暴跌,是市场狂热平息的另一个迹象。目前情况就像2000年那样可怕。他认为,如今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和有效的新冠肺炎(中共病毒)疫苗接种相结合,可能会推动泡沫持续更长时间,但他不认为这会改变资产价格回归更合理水平、投资者进入更悲观阶段的结局,这意味着你爬得愈高,将摔得愈痛。除了股票、债券、房地产都过于昂贵,大宗商品价格飙涨也闪现警讯,可以肯定的是,资产价格泡沫迹象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出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