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中央借力打力 中共内部派...

习中央借力打力 中共内部派系恶斗不断

4185
中共二十大前人事卡位战引人关注,图为中共高层(图片来源:美联社)

自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共政治局常委及绝大多数政治局委员均停止外访,外宾访华时政治局常委也是以视频方式“见面”。副国级高官中,仅杨洁篪和王毅外访过。分析认为,习当局安排不同派系人马干“脏活”,是中共内斗另类体现。

5月11日,中共常务副总理韩正与到访西安的土库曼副总理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视频会晤,韩正在4月16日也是以视像方式会晤来访的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

港媒《明报》5月13日的署名评论文章表示,自疫情爆发至今,中共政治局常委一级高层不仅停止所有外访,对于极少数的外国访客也避免亲身会面。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几次与外国议会领袖会面也都是视像方式。

在副国级高官中,除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两人有过外访,其他官员都未出国门;与外国访客的接触,也限于杨洁篪、王毅二人。

3月份,杨洁篪前往阿拉斯加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会晤。

外媒指,杨洁篪和王毅访美的两人组合甚是罕见。此前没有出现过杨洁篪和王毅二人搭档出访的场景。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杨洁篪属于江派人马,习当局安排不同派系的人去干“脏活”,这些官员也别无选择。杨洁篪被习派出去搞外交,变成战狼。

今年以来,中共当局如火如荼进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立了16个中央督导组。4月初,16个中央督导组组长全部亮相,第四组组长是车俊,他在去年9月刚卸任浙江省委书记。

第四督导组进驻内蒙古,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驻点督导。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截至5月6日,已主动交代问题的政法警累计436人。

今年2月,安徽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车建军被双开。官方通报称,车建军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方。车建军是前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的胞弟、安徽“政法系”实权人物。

车建军曾任安徽省纪委常委、省纪委秘书长,2011年升任省纪委副书记。2016年底,先后兼任安徽省政府610办公室主任,以及安徽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委防范办主任,这几个都是涉及迫害法轮功的敏感职位。他还曾兼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

去年7月1日,58岁的车建军转任省人大闲职,“出事”已露端倪。当月车建军即落马。

李林一表示,习当局把车俊推到所谓扫除害群之马的职位上,被逼着去抓人,在内蒙拿下不少政法官员,这与派杨洁篪干脏活是一个逻辑。而车俊的胞弟落马,他也是被习拿在手里,只能拼命干脏活。

李林一认为,习让不同派系的人干脏活,而习派系的人却在背后保存实力,这也是中共内斗的另类体现。

责任编辑: 任季  来源:大纪元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