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梁凌杰逝世一年前夕 梁父據...

梁凌杰逝世一年前夕 梁父據報望召開死因庭 「面對政權百般阻撓」

156

明日(6月15日)是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逝世一年,梁凌杰父親表示,過去一年港人經歷很多事,他們一家人也過得不容易,受到不同的壓力,對港人不能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而感悲痛,但要求就兒子離世展開死因研訊,「為佢取回一個公道」,又寄語年輕人好好保護自己,免悲劇再重演。

《蘋果日報》今刊出梁凌杰父親逾 7 分鐘的錄音全文,當中提到希望為兒子取回公道,要求展開死因研訊,了解兒子當日有沒有得到應有的協助,有沒有遇到不公平、不公義、不為人知的冷待,「正如呢一年警方冷待對我哋一樣」。梁父表示,事件已交由律師處理,不可以透露太多,但就稱「面對政權百般阻撓,我哋束手無策,但我哋唔會放棄」。

梁凌杰父親又稱,去年 6 月 15 日是他們一家和不少香港人感到十分傷心的一天,從媒體得知,港人未有忘記自己的兒子,心情十分複雜,一家人過去一年對兒子的思念沒有減退,為他的崇高理念而自豪。同時,亦與所有香港人一樣,「(對)唔能夠擁有免於恐懼(嘅)自由,感到悲痛悲哀」。

「願榮光歸香港,願主保祐」

梁父表示,見到許多年輕人與兒子一樣抱住單純的理念走出來,但不停受到打壓,甚至受傷、流血、犧牲,為此感到心痛和擔心。他寄語年輕人,不要為沒有希望的政權而受傷,希望年輕人好好保護自己,留住有用之軀,行得更遠,並說「嚟緊一年會更加黑暗,唔可以再同佢硬碰,否則只會悲劇再重演」。但他相信,以香港人的能耐,會搵到出路,「再難捱都堅持捱落去」。

在錄音的最後,梁凌杰父親感謝年輕人為香港爭取民主、人權、自由、法治,「願榮光歸香港,願主保祐」。

去年6月15日,反修例示威者梁凌杰身穿黃色雨衣在太古廣場掛上「全面撤回送中,我們不是暴動」等標語橫額示威,最終墮樓身亡,是反修例運動中的首名死者,及後每月亦有民眾有太古廣場外聚集獻花。

相關報道:蘋果日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