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德国对捷克和奥地利实施边境...

德国对捷克和奥地利实施边境管制

968
德国对捷克和奥地利实施边境管制。(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由于捷克共和国和奥地利变种冠状病毒感染数量激增,德国卫生部长詹斯·斯潘(Jens Spahn)称,自2月14日星期日起,暂时关闭了对这两个国家的边境,目的是遏制新的变种病毒进一步传播。尽管在德国的大多数州都发现了这种英国变种冠状病毒,但目前它们在捷克共和国和奥地利蒂罗尔州都比在德国更普遍。

边境管制的时间和适应人群

根据德国内政部的规定,更严格的入境规则最初仅限于10天,这意味着这些规则将一直适用到2月23日。但是,它们最多可以延长三个月。涉及的交通方式包括航空、火车、巴士和轮船,都将执行此禁令,都不允许将不符合入境规则的人带到德国。禁止从变种病毒地区进行旅行的禁令也适用于:英国和葡萄牙等,詳情请点这里

那么,谁被允许在受影响地区过境?

  • 居住在德国的德国人和外国人
  • 相关职业:医务人员、卡车司机等运输相关工人

交通物流受到什么影响?

运输部门的员工即使在刚刚经过德国的过境旅行,也需要声明其入境,并且必须在最近48小时内出示经认证的阴性冠状病毒测试。

德国货运代理与物流协会(DSLV)警告称,这些新障碍再次威胁边境拥堵并破坏供应链。

其他边界会关闭吗?

由于突变冠状病毒的蔓延,德国南部和东南部加强了边境控制,这在邻国引起了不满。奥地利外交大臣亚历山大·查伦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表示,这些措施对整个奥地利都有相当严重的影响。在法国东部靠近德国边境的摩泽尔地区,也存在大量涉及变种病毒病例,德国已与法国讨论了严格的边境管制。

法国欧洲事务大臣克莱蒙·博恩(Clément Beaune)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应该尽可能防止彻底关闭法德边境。

德国萨尔州州长托比亚斯·汉斯(Tobias Hans)承诺,针对防范变种冠状病毒的蔓延,将与邻国密切协调。 周一他对萨尔布吕肯州议会表示,不能排除对跨境人员的严格控制。 “但是我们将竭尽全力防止像2020年春季那样实施边境管制。”

欧盟卫生专员斯特拉·基里亚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对德国的《奥格斯堡杂志》说:“对冠状病毒突变的恐惧是可以理解的,”她表示,事实上不能通过封闭的边界阻止这种病毒。如果回到像2020年3月那样封闭边界的欧洲是错误的。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连结)
相关阅读:
德国发布七国入境禁令 再度收紧旅行管制
德国这小镇只做了一件事 瘟疫就消失了
德国青年夫妇体会到让生命更美好的方法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