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德国拟派军舰到印度洋巡逻 ...

德国拟派军舰到印度洋巡逻 德防长:有助于维护国际秩序

446
德国国防部长克朗普-凯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3日】(本台记者高健雯综合报导)德国政府9月推出印太政策指导方针,确定将与东盟在内的印太地区国家建立并加强战略关系。据澳媒11月2日报导,一艘德国护卫舰将根据这项计划被部署到印度洋执行巡逻任务。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对此表示,德国海军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存在,将有助于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11月2日报道,一艘德国护卫舰将根据9月推出的印太政策被部署到印度洋执行巡逻任务。对此,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德国海军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存在将有助于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该地区从印度洋一直延伸到珊瑚海,包括印度、中国、日本和澳大利亚。

卡伦鲍尔证实,德国正在北约内部努力扩大与印度-太平洋地区澳大利亚等志同道合国家的关系。她说,在过去一年里,欧洲越来越意识到中共的经济计划和地缘政治战略。

但德国在调整与中共关系的同时,仍然希望维持跟中国的经济联系。卡伦鲍尔表示,与中国牢固的经济联系,符合双方的利益。

中国连续三年是德国在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同时德国多年来也一直是中国在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根据中共官方的统计,德中2019年双边贸易额为1848.8亿美元,同比增长0.6%,其中中国对德国出口额为797.5亿美元,同比增长2.9%。

但,卡伦鲍尔也表示,德国“不会对投资条件不平等、大肆侵犯知识产权、利用国家补贴扭曲竞争或试图通过贷款和投资手段施加影响的行为视而不见。”

卡伦鲍尔是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的秘书长,一度被认为是接替默克尔的有力人选。不过,她在今年2月宣布,不会作为基民盟总理候选人参加定于2021年举行的联邦议院选举,并将辞去基民盟主席一职。

德国9月初推出的印太指导方针,有分析认为,一方面表现出德国拓宽伙伴关系,更多参与打造未来国际秩序的决心,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德国对华政策的调整,将减少对中共的依赖,并通过打造多极化向中共施压。

据报导,卡伦鲍尔5日将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琳达·雷诺兹(Linda Reynolds)一起出席德国阿登纳基金会和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共同举办的活动,并发表讲话。

德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费琛(Thomas Fitschen)10月中旬时曾表示,德国将推动欧盟在2022年前出台印太战略,并“加强”与澳大利亚的“特殊关系”。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