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媒:中共从没想过给予香港...

德媒:中共从没想过给予香港真正的民主和自治

520
2021年3月5日香港街頭屏幕播放中共人大開幕式。 (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2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中共人大于3月11日通过了香港选举改革草案,此法案规定,在香港未来的选举中,所有的立法委候选人和特首候选人都必须得到亲中共的竞选委员会的批准,以确保香港所有的候选人都是“爱国(中共)者”。德国之声编辑Dang Yang 随后撰文表示,这其实意味着专制的中共结束了香港的民主,而中共的领导人可能从来都没有严肃地想过,要允许香港人拥有真正的民主和自治 。

矛盾的中共引发的矛盾的香港问题

他在文章中写道, 中共就是一个矛盾体,例如中共的宪法称大陆是一个“人民民主专政”,问题在于“专政”和“民主”就是矛盾的;

而且中共的经济体制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问题在于“市场经济是私有制的,而社会主义却是集体集中制的,这又是一个矛盾;

中共人大于3月11日在人民大会堂通过了香港的选举改革草案,DangyYang 问道:“问题在于,人民大会堂的人如何能够决定香港的选举法?这些人(人大委员会)并非香港人推选出来的,他们甚至都听不懂粤语。”

貌似自由的香港选举中那只看不见的手

他继而表示,在香港主权回归前,中共提出“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得到英国和中共都认可的原则,并因此而制定了符合国际民主标准的《基本法》,而且《基本法》中明确承诺,允许香港人直接普选香港的立法委员和特首,但是却没有制定一个时间表,并因此给了中共操纵的空间。

然而从一开始,《基本法》就被置于中共的《宪法》的框架之下,中共的法就凌驾于香港的法律之上。 这就明显与“港人治港的”原则,和中共与英国根据国际法签署的《中英联合声明》相矛盾。

任何民主社会都认为自由的选举和代议制是民主社会的基准, 而在香港确实举行大选,但是香港的大选却往往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操控着,这只手无影无踪,却在到处操纵着,这只手为了将些许批评扼杀在萌芽之时,想将所有的一切都控制住 ,而这只手的名字就是“中共”。

“爱国者”和“爱港者”之间的矛盾

自从香港受到中共控制后,中共一直拒绝承认香港的人民主权, 因为香港的立法会的70个议席中只有35个是直接民选的,其他的一半是由选举委员会和社会团体任命的。

而中共的新草案中,只有“爱国者”才有权在香港参选,而这些“爱国者”是那些“热爱”中共控制香港的人,是热爱中共这个专制政府的人,却非爱港者。

对于中共而言, 支持民主的异议团体不属于“爱国者”。因为这些民主人士批评屈服于中共的专制政权的港府,而且在要求依据基本法香港人应该拥有的普选权;

而中共所希望的是将香港的立法会变成像人大一样的橡皮泥机构, 虽然中共于1997年香港主权交接时承诺确保香港的法治。

虽然香港制定《基本法》是希望确保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稳定和繁荣,而自从在香港无立法权的人大通过了所谓的港版国安法,该法于2020年6月30日生效以来,香港的很多民主派人士就遭到恐吓,他们中很多人被追究以前的责任、遭到审讯,被以“威胁国家安全”的罪名投入监狱,还有很多人逃离了香港。

这是因为人们忽视了一个事实,独裁中共与香港人民所追求的“真正的民主和自治”之间的矛盾。 而中共的领导人可能从来都没有严肃地想过,要允许香港人他们在英殖民地时期结束后拥有真正的民主和自治,虽然他们签署了《中英联合声明》。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