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德國再爆第二波疫情 疫區居...

德國再爆第二波疫情 疫區居民列入「不歡迎」旅客

289
2020年6月24日(星期三),德國韋爾爆發第二輪中共病毒,一名警官走到部分被隔離的公寓大樓旁邊。(美聯社)

【2020年06月24日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德國再爆第二波疫情,多個邦已下令對國內2個恢復實施防疫封鎖的疫區下達旅行禁令,飯店、餐廳紛紛謝絕疫區旅客的預約,鄰國奧地利也對德國疫區發出旅遊警示。

《路透》報導,德國再爆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邦約共有64萬人口的瓦倫多夫(Warendorf)、居特斯洛(Guetersloh),由於有工廠傳出超過1500名工人群聚感染後確診,今(24)日成為頭兩個恢復實施防疫禁令的城鎮。

對此,德國巴伐利亞自由邦(Bavaria)已對飯店等餐旅業下令,謝絕來自疫區的預約;梅克倫堡─西波美拉尼亞邦(Mecklenburg-Vorpommern)也將疫區民眾列為「不受歡迎旅客」;烏瑟多姆島(Usedom)甚至指稱將會驅逐所有來自疫區的旅客。

此外,鄰國奧地利也針對德國疫區所在的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邦全境發出旅行警示,等級與義大利疫情核心倫巴底(Lombardy)相同。

對此,北萊茵─西發利亞邦總理拉謝特(Armin Laschet)呼籲其他各邦讓檢疫陰性的旅客照常度假,他說:「我們不能接受居民被汙名化。」

據悉,德國總人口約8378萬,德國迄今已傳出超過19.3萬人確診,其中17.6萬人康復、近9千人死亡;北萊茵─西發利亞邦總人口逾1800萬,是德國人口最多的邦。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