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东京奥运或对外国观众开放 ...

东京奥运或对外国观众开放 14天免隔离措施研拟中

368
配合东京奥运登场,日本拟于2021年春天开放观光客「有条件」入境。 (图/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1日】(本台记者斐珍综合报导)由于国际奥会主席巴赫近期再度重申如期举办东奥的决心不变,同时也强调目前不考虑闭门比赛,一切都朝有现场观众的方向来进行准备。近日有日媒传出日本政府将决定是否接受外籍人士入场观赛,若最终决定开放,将让这些人免除入境隔离14天的防疫措施。

国际奥委会10月份进行线上执委会会议后,主席巴赫亲自召开记者会表示,除了对于东奥如期举办有信心,还强调,东京奥运目前不考虑闭门比赛。

日本政府为了因应东京奥运“不闭门比赛”,日前已开始讨论是否在明年春天「有条件」的开放外国观光客入境以及观赛人数。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延期到2021年夏天举办的东京奥运与帕运,有可能对外国观众开放,日本政府也正考虑免除入境须隔离14天的相关防疫措施。

据报导,日本政府考虑要求外国观光客在明年东京奥运期间申请签证时下载健康管理APP,在各自国家取得筛检阴性证明后投保相关的医疗保险。在完成以上各项要求后入境日本时再度接受筛检呈现阴性,才能直接前往赛场观赛。如此,观光客便不用隔离14天,也被允许使用大众运输工具。但入境后14天内都必须以APP汇报健康状况。

报导指出,目前官方也规划参赛的外籍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在提交阴性检测报告后,也可在14天的检疫期内先参赛或参加训练营。上述这些提议将于12日在对策调整会议上进行讨论,参与的单位包含日本中央政府、东京都与大会组织委员会。

据东京奥运组委会主席森喜朗指出,目前已经通过简化52个项目,预计可缩减300亿日元,大约2.8亿美元的经费预算。虽然大砍预算,但因为赛事延迟一年,日本政府得追加数千亿日圆。依照英国牛津大学先前调查结果,东奥费用已大幅增加到约163.8亿美元,超越2012年伦敦奥运最高纪录的约154.6亿美元,堪称史上最贵奥运。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