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独家】特邀专家解惑疫情与...

【独家】特邀专家解惑疫情与疫苗接种之谜思(上)

448
中共在疫情和疫苗问题上就是在搅混水、扰乱视听,让所有中国人都觉得外面也是那么黑暗。(图片来源:SOH合成)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日】(本台记者辛吉综合报导)武汉肺炎(新冠病毒)疫情已爆发一年,至今已致全球超过10363万人染疫,超过224万人死亡,病毒源头之谜至今不明;目前疫情再度在中国大陆、英国等世界多国席卷而来、态势严峻。尽管疫苗已经投放使用,但疫苗的防疫效果究竟怎样,对接种过疫苗后出现的各类不良反应,包括仍旧染病甚至引发死亡的案例,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希望之声TV《新闻焦点解读》节目就人们关注的疫情和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制作了一期专题节目,邀请三位专家嘉宾做出分析解答。三位嘉宾分别是:出身中医世家、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以及英国牛津大学,中西医贯通的整合医学家杨景端博士;美国陆军病毒学专家、微生物学博士林晓旭先生;和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座教授谢田博士。

眼下疫情仍在肆虐,中国六大地区包括北京、上海、河北、吉林、黑龙江等地的疫情非常严重。多地再现封城,如吉林通化县,一个30多万人口的城市,几乎再现了当年武汉最初的情况,不但封城封区,而且封户,连自家门口都被贴上了封条。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华春莹有一个公开的说法,她抨击美国说,让世界卫生组织到马里兰州的军事实验室和全球200多个实验室去好好调查调查。言外之意就是,病毒是从美国军方实验室散布出来的,让美国对世界有一个交代。我们就知道,中共官方对病毒起源一直不断地各种甩锅,试图嫁祸别国。

主持人:这一次世界卫生组织现在正在武汉进行调查,还没有一个结论。之前,美国国务院官方已经发表声明,说有理由相信这个病毒是从武汉P4实验室里泄露出来的。但是中共官方却如此口气强硬,说这是美国的问题。怎么看中共的这个举动?

谢田:中共的指控当然非常荒唐的,我记得之前中共还说是美国的军人参加运动会带过去的。但事实是,美国那些军人没有一个人感染;并且我们知道感染这个病毒,它不是从美国开始的,美国是受害者,是从中国武汉开始爆发的,而且武汉封城以后,还有500万武汉人飞到世界各地。所以全世界都知道病毒是从哪里来的。

今天的世界,到处都是黑白颠倒,作恶的人、坏人、偷窃的人反而开始恶人先告状,开始指责好人。这个世界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悲哀。其实,唯一开始挑战中共,坚持让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去中国调查的就是美国。但是我们知道,中共一直在拖延,一直在拒绝,当时就不让去,过了一年之后,这些专家仍然受到非难、受到签证等刁难。

现在我觉得很悲观的是,这个世界本来还有美国去挑战世卫,并且要求世卫改革,叫世卫采取行动去调查,发掘这个真相。现在看来,拜登政府没有什么意愿,反而去支持世卫,支持一个曾经协助中共、不能够挖掘真相的国际组织。所以我对这个世界至少在短期内,能不能够真的挖掘出病毒的真相感到非常悲观。

主持人:听到中共官方直接说到美国的陆军实验室有问题,它怎么盯上马里兰州和美国在世界其它地方的200多个实验室呢?到底有什么问题被它抓住把柄了吗?

林晓旭:马里兰州的实验室是美国陆军的传染病实验室,它跟我之前所在的陆军实验室是同属于一个司令部下面的,这个实验室我也去过。

现在我觉得是美国人非常气愤的一件事是,中共实际上是故意颠倒黑白、嫁祸栽赃,实际上它自己国内的疫情现在有点控制不住局面了。现在中国很多个省市、很多地方都面临非常紧张的状态,中共讲叫“战时状态”,已经到了这样的阶段,应该是有点控制不住局面了,才会迫不及待地调动国内舆论,把这个锅彻底甩给美国。它希望能够操纵民意,如果真的控制不住疫情的时候,它把所有的愤怒转嫁到美国人身上。这首先是政治方面的目的。

具体提到马里兰的陆军实验室,我觉得作为军方病毒所的研究人员,不管是我自己的研究所,还是马里兰的实验室,其实都很明确,没有从事任何跟生化武器相关的研究,因为美国早在1972年就已经加入了生物武器公约。这个实验室确实也研究埃博拉病毒,还有其它的毒素等等,但这些不是开发生物武器的。在2019年夏天的时候,马里兰实验室确实曾被CDC要求暂停关于一些比较危险的病毒和毒素的研究,是因为发现关于废水处理系统存在隐患,原来的系统不灵了以后他们转换了一个用化学物质处理废水的一种方法,但那个方法处理不完善,出现问题,跟以前的程序有违反的地方。这个事情当时确实引起了CDC的重视,所以要求实验室停下来。但是到了2019年11月,基本上恢复了部分运作;到了2020年4月1号就已经明确恢复了正常。

这个过程中,实际上就是CDC和美国军方一起配合,把这个实验室的安全程序和人员培训都进一步完善起来的过程,而且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人被感染。中共是抓了马里兰实验室调整的例子把它扩大化,进行抹黑,这是中共惯用的宣传嫁祸手法。

美国在全球范围有200多个实验室,牵涉到美国跟很多国家的公共卫生部门、科研部门的合作。很多国家也是一样,有美国的资金才能发展出自己国家比较强一点的公共卫生系统和防疫系统等等。所以美国国立卫生院(NIH)或者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这些国家卫生组织下面的机构,经常会资助其它国家。

换一个角度,我也客观地说,我觉得美国这些健康机构大规模驻在其它国家建立P3实验室的这个策略是值得探讨的。很多国家的人力还有培训往往是跟不上的,这个做法虽然有利于跨国科研和防疫的发展,但是我觉得危险也是相应的。

但也不能以此就说明美国的200多个实验室就一定会给这个世界带来灾难,没有这个等同的关系。现在中共是把这个东西全部揉在一起,塞给中国老百姓,利用统一的宣传口径,让人们相信美国是制造这个病毒的来源。

我觉得其实中国老百姓真正应该看清楚的是,美国即使是有实验室还没有完善的地方,但是这个疫情没有在美国爆发,它爆发的源头就是在武汉。而且世卫组织到中国去,中共方面也感受到了威胁,因为在过去几个月里,有一些内部文件不断被曝光出来,包括中共内部来自CDC的命令,严格控制对疫情相关科研数据的报告,还有在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团到中国之前,300多份中国自然科学基金所做的相关病毒研究的数据,全部被删除了。

中共自己知道自己做了很多销毁证据的手段,现在很多被曝光出来,所以我觉得它自己也害怕调查能够找到一些蛛丝马迹,使它们更加难堪,而且可以调动其它国家共同进行进一步追责。所以我觉得中共是有这方面担心的,特别是除了美国川普政府强硬以外,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一些西方国家追责中共对疫情负责方面也是相当强硬的。所以中共就是想尽可能地甩锅,尽可能躲避世卫检查和各国追查。它当然不会彻底配合,它还是会和世卫唱双簧,这些都是非常可能的,但它还是怕一部分真相不小心泄露出去,就像去年美联社等派出的这些秘密调查记者到中国去调查,到了武汉、云南,它们知道国际社会还是对这个事情非常关心,非常想要揪出真相。所以中共无论如何都是想要把这个事情彻底扔掉。所以它们才会不择手段地这么做。

主持人:中共这种颠倒黑白,在中国大陆人们的记忆已经被重置了,现在中国老百姓就认为病毒是从国外来的。美国现在讲得很清楚,不但有理由相信是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还知道武汉P4实验室跟中共军方存在密切关系,联合进行其它的一些研究。那么,中共和美国各执一词,最后谁来做裁判?是世卫吗?对这事的追责会不了了之吗?

谢田:我想,中国老百姓被中共愚弄也不是第一次了,在过去70年间,中共就一而再再而三地掩盖和欺骗,实际上中共整个历史都是谎言构成的,所以中国人民现在才开始慢慢有人意识到,比如说当年的抗美援朝是怎么回事、土地改革是怎么回事、8年抗战是怎么回事……许多事情的历史真相过了这么多年,到现在大部分中国人可能还不知道,所以人到了海外,华人才开始慢慢清楚和接受。

所以中共的洗脑和欺骗,确实是非常到家的,尤其它把整个媒体全部控制了,把互联网都控制了,甚至可以在海外用它的大外宣系统把在美国的互联网、美国华人依赖微信、抖音这些科技控制起来保持跟中国大陆的联系,它们甚至可以左右在美国华人获取的信息。所以这种中共的宣传非常危险、非常可怕,它可以把全中国人民蒙在鼓里,甚至也蛊惑了全世界的华人。

到下一步,谁来仲裁?瘟疫刚刚开始的时候,川普政府当时就指出了世卫组织的处置不当,并退出了世卫组织,当时有几十万、上百万人发起连署要求世卫的谭德塞辞职,后来美国跟世卫关系一直很僵,美国要求世卫组织改革,才能真正应对这样的世界公共卫生危机。但是现在这个进程突然被中断,因为拜登上台。

现在这个过程被中断,所以下一步我们也看到,拜登政府恢复了对世卫组织的支持,马上拨几千万的款过去。现在我很难想像拜登政府下面它会怎么应对,他在支持世卫,支持中共对世卫的作用,并且他一直在鼓励世卫继续跟中共合作,唱双簧,在掩盖疫情。现在中共把疫情矛头指向美国,我倒很想看看拜登政府怎么去反击,怎么去应付,他会自己面临一个非常被动的局面。

所以说,这个世卫组织显然不能调查真相,在中美互相的指责之中做一个公正的裁判。现在联合国也没这个能力,可能甚至秘书长也没有这个意愿卷入这个事件之中。所以我们这个世界,可以说真的是面临一个巨大的黑暗。这个黑暗更危险的在于,我们知道新的疫情现在已经在铺天盖地袭击过来,在世界各地大规模袭来。上一次的疫情本来有机会让我们学到一些知识,学到一些教训,学到一些应对的方法,而现这些都全被堵死了。

在面对新一轮疫情的时候,我们真应该好好反思一下,现在很多事情都是黑白颠倒、人妖颠倒,所以这些事情,可以说是人们自己招来的,或者因为人们自己的错误和行为,导致这些咎由自取的事件发生。下一步怎么办?确实我是蛮悲观的。

主持人:现在人们对于是否接种疫苗存在很多顾虑、很多疑问,甚至有一种说法在流传:打疫苗能改变人的DNA。疫苗真的能改变人的基因吗?

林晓旭:到目前为止,各种各样的疫苗,不管是灭活减弱毒性的疫苗,或者RNA疫苗、DNA疫苗,都没有任何证据说疫苗所带来的核酸能够整合到人的染色体里面,都没有这样的机制。所以这个说法当然是谣言,说打了之后会改变人的核酸、改变人的染色体,这完全是笑话。

这里面反映出一个问题,实际上中共应该是从上到下、有配合地在进行一场大规模宣传,可以是一种信息战。在美国,在去年川普执政的时候,还会注意到中共的这种信息战,大家记得,在中共开始甩锅的时候,其实美国国务院还有其它部门都反应非常快,都知道中共在甩锅,它们在利用包括微信、抖音这样的平台在美国大面积地宣传这些谣言。现在像习近平说的,时与势都在他这边,他就开始进行这种大规模全球范围的宣传,同时更着重的是欺骗中国的老百姓。所以在中文社交宣传平台上传播得非常广。

这一方面是为中共自己研制的疫苗不太有效,或者有严重副作用带来一些铺垫,它会制造舆论说:你看,全球的疫苗都不管用,都有毒性,还有人死亡了等等。它这么一说,百姓就可以想一下:哦,我们自己的也不是太差嘛。这就等于是为自己疫苗不行做铺垫。

另外它也是恶意攻击其它西方国家,特别是注射疫苗带来死亡的。因为打了疫苗也不等于这个人就永远不会死的,有很多本来就是年龄比较大的、有重症或者各种基础病的人,很多人确实是在疫苗注射后不久可能就过世了,可是跟注射疫苗本身没有直接的关系。

所以中共就是在搅混水、扰乱视听,让所有中国人都觉得外面也是那么黑暗,所以共产党仍然是“伟光正”。所有这一切操作,都是为了继续维持中共政权的。

主持人:中国的疫苗它们自己有一个说明书,里面列了打疫苗之后会产生哪些副作用,在中国的一位疫苗专家1月6号在她的微博上写了一段话,她说:看了一下这个疫苗说明书,倒抽了一口冷气,说明书上有73种局部和全身的不良反应。很可怕。我们请问作为临床医生的杨景端医师,什么样的人能够去打疫苗?请讲一下您临床的观察。

杨景端:我没有直接去观察直接打疫苗的事和状况,但我的病人和工作人员也都有打疫苗的,大部分打了疫苗,他不觉得有什么反应,特别是第一次,反应比较小一些,就是局部的红肿热痛,有一些炎性的反应。第二次打就说比较难受一些,有的人觉得一天都没有力气,全身肌肉酸痛。这些看来,是接种疫苗的一种正常反应。

至于什么人应该打?什么人不应该打?都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判断,特别需要注意的就是:你过去无论是吃药还是打针有过敏的历史,过去种其它的疫苗有过敏的历史,这种人就要特别小心,因为你这次也有可能过敏;还有就是眼下在生病的,或者身体不好、免疫力比较低下的,这时候你可能要等一等,等到你身体状况有改善了,你再去接种。不然,你要是有任何顾虑的,都应该跟你的医生去商量讨论一下,之后再决定是否去接种这个疫苗。

总体来讲,这个疫苗是安全的,但是在这么多人接种当中,总会有我们说的严重的过敏反应也好,或者这个疫苗引发的身体其它的状况,也可以是很严重的,但这种现象都比较个别,有的时候真的是很难预测的。就像我们吃西药一样,西药有一种严重的不良反应,也不是因为药吃错了,也不是医生开错了,也不是不对症,都没问题,但就是身体产生了一种严重的不良反应。一年中大约有300万人会上急诊室,其中有10万人死亡,这就是我们每天都会发生的事情。这个疫苗接种出现的一些现象,比较严重的现象,也是在所难免的。

主持人:目前在中国老百姓认知当中,打西方的疫苗是有害的,同时中国的疫苗副作用居然有73种以上。作为医学专家,假如您选择打疫苗的话,您会选择哪一个呢?您怎么进行判断?

杨景端:当然,我人在美国,不管怎么样,西方的现代医学人家还是专家了,中医他们不懂,西医人家是专家,特别是在疫苗开发方面,集中了西方最先进的科技力量才做成这件事情。我觉得虽然这些数据、研究过程是被加速了,但是我想它基本的要求和程序我还是比较相信一些。并不说中国的科学家他做事情不严谨,只是我们对它的信息透明度不够了解,也许它也很好,但是你不了解,你心里面就比较打鼓一点。如果让我选择,我当然还是选择在美国的两种疫苗,现在已经是三种了吧,强生的疫苗也成功了。

到目前为止,从我看到的人当中,有打辉瑞的,也有打莫德纳的,都有,看来这两个差不多,在副作用方面比较接近。

主持人:中共生产的疫苗它似乎存在明显的效力问题,但居然有国家去买它的,为什么?

林晓旭:中共推广它们的科星或者是国药所生产的两种灭活的疫苗,都是在二期临床实验刚刚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向国外寻找买家了,但是也是跟巴西、印尼、土耳其等进行三期临床实验的合作,当然这个疫苗的前景到底怎么样,很多国家也是没有数的。

现在我觉得比较大的问题是,科星和国药都没有对外正式公布它们三期临床实验初期、中期的数据,这里面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我们看到了,目前科星疫苗在巴西、在印尼、土耳其三个不同版本的数据,这都是其它国家对外公布的,可是科星自己却一直没有对外公布。所以就像杨景端医生所说的,这个信息不透明,科星还有国药它们为什么不对外公布,即使是像辉瑞和莫德纳那样有初期的数据出来,也会好一些,但现在基本上是一个黑箱的情况。

所以我觉得这反而让人对中国的疫苗更加失去信心。我还看到科星有一些人出来说他们的疫苗对于重症患者的保护率达到100%。这些都是没有意义的狡辩,如果只许一小部分的数据保证重症患者的话,那这个疫苗有什么用呢?大部分是健康的人要预防感染,或者避免自己由无症状变成轻度的,或者是从中间程度再发展到重度的,你只能保护最上方的一小部分人那叫怎么回事呢?

这里面有一些猫腻,太不透明了,这是一个大的问题。中共自己疫苗本身整个体制上也有一些纰漏,像科星啊国药啊,这些都是国企,而真正监管疫苗的大行政部门,可能就是他们的老板,等于既是裁判又是球员。所以这个疫苗生产的质量能不能充分把关,这是一个大问题,还不排除最高层为政治需要所做的一些动作。这种情况下就使得中国的疫苗即使有问题,也有可能被压下来、被掩盖下来。所以过去中国疫苗出现问题,都是捅了大漏子,几万人注射了过期疫苗,才能被社会公众所知道,而如果现在非常强力的高压政策下,很可能即使出了大问题,都会被压住、掩盖住。

所以我觉得,中国老百姓要不要打疫苗,我个人是觉得:现在真的是信息太不透明、很危险的一种状况,没法给建议。我真的觉得中国老百姓因为即使疫情在很多地方泛滥的情况下,中国政府不仅仅封城,其实同时它很重要的一个作法就是封口,所以老百姓得不到真实信息;外面的人更难了解国内的实际情况。所以这真的是很头痛、很悲观的状况。

(待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