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政府推新一輪補漏拾遺計劃 ...

政府推新一輪補漏拾遺計劃 支援長散工、洗衣業等 問責官員行會成員未來一年凍薪

138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宣布,推出新一輪的補漏拾遺計劃,針對防疫抗疫基金 2.0 未能受惠的行業,例如建造業「長散工」、洗衣業、汽車維修店及洗碗工場等,她又宣布所有問責官員,未來一年凍薪,行會成員亦同意十月起凍薪,林鄭月娥表示,政治委任官員每年都會按消費物價指數變動調整薪酬,今年原本有 2% 加薪,但她與團隊決定不按通脹加薪。

林鄭月娥今早行會前宣布一系列支援措施,表示政府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仍未動用的應急款項達 100 億,會用以向多個行業「補漏拾遺」,包括用超過 10 億,支援 40 000 多個無強積金戶口的建造業長散工,亦會支援洗衣業、職業介紹所,汽車維修業及洗碗工場等;而所有領取在職家庭津貼的人,可以獲發額外兩個月失業或就業不足現金津貼。

而針對未來兩年畢業生就業困難,政府會開設 5000 個暑期實習,亦會補貼工程僱問公司聘請新畢業的工程師、建築、測量師等。

至於「保就業計劃」至今已經完成處理 25500 份僱主申請,會提前在本月 12 日過數到獲批核僱主的銀行戶口,有關人士會明日會陸續收到通知,林鄭月娥表示首批獲發撥款的實際時間比預期快了一星期,呼籲僱主及自僱人士盡快申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