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逢九必乱不是迷信?习近平:...

逢九必乱不是迷信?习近平:中国面临七大风险

1073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网络照片)

【2019年01月23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讯)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率中共全部政治局常委出席中共省部级主要领导在北京召开的“专题研讨班”,并在会上发表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提到中共面对的“七大风险”。

这“七大风险”包括: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风险、经济风险、科技风险、社会风险、外部环境风险、党的建设风险。

美国之音提出疑问,习近平为什么对风险意识如此强烈,警钟长鸣?

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告诉美国之音,“今年(2019年)一年对中共来说,值得忌讳的事情特别多。先不要说中美贸易战的结果,现在还不能预测。今年恰恰是2019年,而中国有个说法‘逢九必乱’。这个本来不是迷信,而是中共建政以来的历史规律。”

程翔历数1949年自中共建政以来,每十年所发生的重大事件:“什么叫逢九必乱呢?比如说,1949年(中共)建立政权;然后1959年出现大饥荒,西藏出事;1969年中苏珍宝岛战争; 1979年中越战争;89年就是天安门事件;99年那是镇压法轮功;2009年西藏7.5事件。几十年来,大概每10年就会有一乱。”

程翔说,2019年是“六四”三十周年,相关社会舆论压力自不待言。2019年又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围绕五四“科学”和“民主”的精神,中共将要接受舆论检验。另外,今年又是中共建政70周年。程翔说,一个有关70年大限的分析认为,集权国家很少有超70年的寿命。

新加坡联合早报中文网说,有分析认为,中共政府接下来或将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舆论的管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