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 蜂蜜柠檬输了?!这个才是镇...

蜂蜜柠檬输了?!这个才是镇咳之王

202
巧克力(pxhere)

不少人在感冒的時候,都會忌諱甜食,就怕會生痰、病情加重,就算要吃也只敢喝蜂蜜檸檬或感冒糖漿等。不過現在英國就有專家指出,其實感冒時吃巧克力可以有效止咳。

三立新闻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赫爾大學醫學院教授毛里斯(Alyn Morice)表示,感冒時其實應該多吃巧克力,因為它內含的可可鹼(Theobromine)不僅能有效止咳,還能抑制迷走神經的活躍,這對慢性咳嗽的症狀是很關鍵的重點,其中又以「黑巧克力」最有效。

另外,毛里斯也說,日前有研究人員對163人進行研究,發現病患服用含可可的咳嗽藥,2天後就出現了好轉。其實這是因為吃下可可鹼具有黏性,吞下後這種黏性會在喉嚨內形成保護層,就能抑制想咳嗽的慾望。毛里斯還說,「這就能說明為什麼蜂蜜檸檬和感冒糖漿可以止咳,但我認為巧克力更有效」。不過提醒民眾,感冒如果沒好轉,還是要求助醫生。

巧克力(pxhere)
巧克力(pxhere)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