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分析人士:若拜登大選獲勝 ...

分析人士:若拜登大選獲勝 台灣遭中共入侵的威脅會較大

444
圖中為2020年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左)和共和黨候選人川普。 (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0年8月18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美國聖母大學亞洲與亞洲事務研究副教授金恩(Sean king)近日接受英國快報採訪時表示,川普總統是自從美國與台灣斷交以來最支持台灣的總統,而且也是對中共最強硬的總統。他擔心如果在11月的大選中民主黨的候選人拜登當選,台灣可能難以再得到像現在這樣的支持,甚至可能會遭到中共的入侵。

據快報當地時間8月18日報導,目前台海關係非常緊張,中共海軍8月16日在舟山群島實彈演習後,又於17日派其駐港部隊的惠州號輕型護衛艦去參與演習,中共軍方的視頻顯示,惠州號向高空發射了乾擾彈, 還向南中國試射了魚雷等。

對此美國聖母大學副教授金恩對快報記者表示,他擔心如果拜登大選獲勝,一直想武統台灣的中共會入侵台灣。

他說:“我很清楚,拜登在台灣問題上不會像川普那樣強硬。”因為川普總統是自從美國1979年1月與台灣斷交以來最支持台灣的美國總統,也是對中共最嚴厲的總統;他當選後就率先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聯繫,雖然當時有很多人擔心此舉會影響美國和中共的關係。

他說:“如果拜登今年11月大選獲勝,台灣在對待中共的言辭上可能需要小心一些。”

但是他稱讚台灣的蔡英文政府目前將分寸掌握得很好,在對待中共的問題上非常冷靜,他說:“他們並沒有過度依賴與美國川普政府對他們的支持,也沒有過頭地做任何事情。”

雖然金恩認為拜登當選後,台灣可能將無法得到川普政府所提供這麼強硬的支持,但是今年年初蔡英文當選後,拜登也曾經親自給蔡英文發出過賀詞,此舉被視為拜登承認了蔡英文是中華民國總統的地位。

美議員:中共對美國和美國盟友構成最嚴重的地緣政治威脅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日前接受福克斯新聞網採訪時則表示,中共對美國和美國的盟友目前面臨的最嚴重的地緣政治威脅,而中共在香港和對新疆維吾爾族人所為是卑鄙的,美國政府不會容忍中共的這些行為。

克魯茲議員說,中共的目標在於統治全球,它對美國和其盟友構成了最嚴重的地緣政治威脅,但是現在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很大國際機構都對此熟視無睹,他說:“美國就不會這樣,我們必須而且也將對此做出回應。”

他介紹說,中共的卑鄙行為包括人權侵犯罪行、間諜行為及其審查制度,他說:“不幸的是,中共對香港和維吾爾族人的人權侵犯罪行就是其卑鄙行為模式的一部分。……現在是美國對此採取嚴肅的回應措施,並問責中共的時候了……我們需要盡我們所能地表明,美國不會容忍中共通過欺凌鄰國迫使其屈服的做法,也不會容忍中共在美國境內發起的間諜戰和輿論戰。”

他還介紹說,這就是他在中共隱瞞了“中共病毒”(又稱薩斯2號病毒,新冠狀病毒,COVID-19 病毒“疫情后,一直在參議院要求美國政府從根本上重新評估美國與中共的關係,並敦促美國政府反制中共的審查制度的原因。

報導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兩週前已經宣布,美國政府將放棄其在南中國海中立的政策,而且美海軍“裡根號”航母打擊群目前正在南中國海演習,美國海軍錶示,此次演習是演練美國海軍靈活的海戰備戰狀態,以兌現美國在印太地區盟友或夥伴的雙邊防禦協議中做出的承諾;快報的分析人士則認為,美軍是在為可能與中共海軍發生的衝突做準備。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並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責任編輯:淨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