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確診個案回落 民衆質疑押...

港確診個案回落 民衆質疑押後選舉必要性

205
港府7月31日以疫情嚴重爲由,宣佈押後一年原訂於本年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鄭銘/SOH)

【希望之聲2020年8月24日】(本台記者關式明綜合報導)自本年7月初開始,香港中共病毒肺炎(COVID-19)出現第三波疫情爆發,短短數個星期就已新增超過1千病例,上週疫情開始緩和。港府今(24日)公佈的最新確診數字回落至9宗,另有1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香塂市民在生活逐漸回覆正常的同時,質疑港府是否有必要押後立法會選舉以及繼續推行全民檢測。

港府7月31日以疫情嚴重爲由,宣佈押後原訂於本年9月6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至2021年9月5日。有市民認爲,全球多個地區都在疫情下成功舉行選舉,說明可以有多種方法兼顧選舉和防疫,港府卻堅持押後選舉,被質疑是爲防親北京陣營在選舉中大敗所採取的舉措。

就在港府宣佈押後立法會選舉後不久,隨即宣佈將接受北京派員支援,由9月1日起進行全民核酸檢測,聲稱能有助找出隱性患者,截斷傳播鏈。但港府卻豁免大陸檢測人員檢疫及註冊手續,引發不滿及爭議。

有香港市民對港府以防疫爲由大力推銷全民核酸檢測的有效性和透明度表示擔憂。不少港人認爲,進行全民檢測是大規模的羣衆聚集活動,既然可以進行,說明聚衆易傳染病毒並非押後立法會選舉的理由,呼籲政府如期進行選舉,勿破壞《基本法》。

港府做法亦引起民間憂慮,擔心樣本基因會「送中」作全民監控之用;更有議員質疑,中共會以防疫爲名收集港人DNA,有利監控市民。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