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港高法複覈聆訊結束 47泛...

港高法複覈聆訊結束 47泛民初選案11人獲保釋

355
何啓明獲得保釋離開法院。(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5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香港高等法院星期一(15日)處理民主派初選案最後四人的保釋複覈。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批准李予信、施德來及何啓明擔保外出,但撤回張可森的保釋,張需繼續還押。

泛民主派47人因參與立法會民主派初選而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案”,總裁判官蘇惠德早前批准其中15人保釋,律政司隨即就當中11人要求複覈保釋決定。高等法院星期一處理最後一批四人的保釋複覈。

高等法院星期一(15日)處理最後四人的保釋複覈。(攝影:鄭銘)

民協區議員何啓明、黃大仙區議員施德來、東區區議員李予信獲准保釋外出。三人保釋條件,除了現金及人事擔保略有不同外,三人皆需要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BNO、不準離港、每週向警署報到4次,以及不可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爲和言論”、不得組織、安排、參與或協調任何選舉,並且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任何方式聯絡任何外國官員或議員等人。

獲准保釋的何啓明下午近四時從高院囚車出入口步出,其間未有發言,只向傳媒揮手示意,隨即與親友上車離開。

施德來妻在庭外表示,昨日探望丈夫時還抱着最壞打算,與丈夫討論要爲他購置甚麼物資,故對今日保釋只以平常心面對。她感謝法庭作出公平的決定,形容整個過程對她一家而言都非常折騰,又稱現時心情有如丈夫已被判無罪一樣,感到十分高興。如今只盼丈夫儘快回家,重新感受家人的溫暖。

約晚上七時後,施德來由親友陪同離開高等法院,他未有發言,與妻子擁抱並向在場者鞠躬後登上私家車離開。

數分鐘後李予信亦由親友陪同離開高等法院,同樣未有發言即登上私家車離去。

不過屯門區議員張可森則被高院駁回保釋。張可森得悉裁決時神情平靜,離開犯人欄時一度拉下口罩,面露微笑向懷孕的妻子說“我愛你”,妻子報以微笑回應。張可森妻子步出法庭時表現平靜,雙手放在肚子上,未有受訪。

47名泛民人士因參與或組織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早前裁判法院批准其中15名被告保釋,但律政司就其中11人提出複覈。經高等法院聆訊後,包括譚文豪、郭家麒,伍健偉和張可森4人須繼續還押,其餘11人獲准保釋。案件則押後至5月31日再提堂。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