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港無寧日!驚現首个『恐怖分...

港無寧日!驚現首个『恐怖分子』 新官鄭雁雄曾在鏡頭下毆打村民

560
男子因携带标语撞倒警察,被以煽动国家分裂为由起诉,被指控为恐怖分子

【2020年07月03日訊】(歐洲希望之聲Daisy编译)中共通過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後,當地時間週五,一名攜帶「自由香港」標誌的男子在抗議中共獨裁的遊行中將騎摩托駛向警察時,成為香港國安法生效後第一個被指控為「煽動國家分裂」的「恐怖分子」。

據路透社報導,北京不顧香港人和西方國家的抗議,在本週仍對前英國殖民地香港實施了新的立法,使中國最自由的城市和主要金融中心走上了專制的道路。

評論人士說,這個旨在懲治「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主義和通敵犯罪」,可致終身監禁的法律實質在鎮壓異議人士和長期爭取民主的運動。

警方說,在周三的一次「非法抗議」中,23歲的唐英傑撞傷了一些警員。在線錄像帶顯示,摩托車在一條狹窄的道路上撞倒了多名警察,駕駛員摔倒後被捕。

事發後住院的唐先生在24小時就被起訴。市政府稱他所攜帶的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根據新的國安法是「分裂和顛覆國家政權」。

去年,香港人由於擔心被扼殺自由而引發抗議後,中共橡皮圖章人大議會通過了《安全法》。北京和香港的有關部門表示,該法律的目標是一些「麻煩製造者」,而不是作為世界之門的香港許多其他的權利。但是,在新法生效後的24小時內,當局根據新法已經逮捕了10人。國際上的焦慮情緒日漸增強。歐盟已將香港列上重要議程,而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則對逮捕事件表示十分震驚。

在另一個法庭上,數十人聚集在一起,對一名男子進行聲援。該男子因在周三的騷亂中刺傷一名警察而被指控。他們舉起空白的紙片,以示對自由言論的恐懼。

「我不怕!來吧!」一名叫威爾遜的25歲的抗議者說。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共23年後,本週三(7月1日)中共警方逮捕了約370人,其中10宗涉及違反新法律的案件。

新華社報導,對維權人士來說,另一個不祥的信號是,一位在2011年鎮壓廣東烏坎村的土地權抗議者的中共官員將首任中央駐香港國安公署署長。

現年57歲的鄭雁雄曾擔任與香港接壤的廣東省委書記。 2011年鎮壓期間洩露的鏡頭顯示他在毆打村民,並罵外國媒體“爛”。

新法規賦予了安全部門更大的執法行動和權力,可將嫌疑犯帶到大陸;賦予特工特權,包括香港當局無權檢查其車輛。

現在一些運動人士或保持低調或離開了故土。由黃之鋒(Joshua Wong)領導的香港眾志,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的數小時內解散,而著名的團體成員羅冠聰(Nathan Law)則離開了這座城市。

羅告訴路透社:「香港的抗議活動是世界認識中共越來越專制的一個窗口。」

受到政府審查壓力的香港公共廣播公司香港電台(RTHK)不得不「遵守法律」,在Twitter的評論中將運動標語“自由香港”寫為“ 自*******#香港”。被社交媒體用戶所輕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