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籲高雄人挺身罷韓 王丹:以...

籲高雄人挺身罷韓 王丹:以香港為鑑 別讓親中派站穩腳跟

279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認為,罷韓的意義在於為台灣爭取良性政治環境,而罷韓若失敗,恐陷台灣於親中派死灰復燃的局勢。(自由時報)

[2020年05月25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罷免危機,近來民調指出罷韓局勢呈現緊繃狀態。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認為,罷韓的意義在於為台灣爭取良性政治環境,倘若罷韓失敗,恐陷台灣於親中派死灰復燃的局勢,並呼籲高雄市民以香港為鑑、踴躍投票,別給親中派站穩腳跟、重整步調的機會。

王丹今在臉書發文表示,「罷韓,其實不是針對韓國瑜個人,而是要為台灣爭取一個良好的政治環境:一個不讓民粹壓制民主的環境,一個不讓信口開河的政客,左右人民前途的未來的環境。」

王丹也指出罷韓失敗的隱憂,代表親中勢力的國民黨將會士氣大振,原來垂頭喪氣、意欲放棄的「舊勢力」又會重燃希望,2024年的大選則又會陷入苦戰。王丹嘆道,看看現在香港的局勢吧,難道真的要讓台灣內部的親中勢力站穩腳跟嗎?

王丹表示,知道很多人經過去年的選戰累了。但是,鞏固民主是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其實是不能停歇的。只要「你休息,對方就可以休整。」而這一次,台灣的前途,在高雄人的手中!

王丹表示,罷韓過關並不是那麼篤定的事,有可能最後功敗垂成。高雄這一局,還是要靠年輕選民,並盼望戶籍在高雄的年輕人能踴躍返鄉,提高投票率。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直呼,「親共的,一個都太多,一定要踢走!」、「看高雄人的選擇了」、「我高雄人,我全家絕對罷韓666」、「高雄人覺醒了,不會再被騙第二次」、「我是高雄人,6/6守護台灣民主決不缺席」、「高雄人站出來,自己的家鄉自己救!」「高雄靠高雄人守護,高雄的未來由高雄人開創光復。高雄靠高雄人的每一票,一票也不能少!」

還有香港網友留言警惕與打氣,「我是香港人,希望大家看到香港的狀況後引以為戒,千萬別讓親中派在台灣有立足的機會。像韓國瑜這樣的賣台賊千萬不能掌權,就算只在高雄都不可以」、「韓國瑜嚟(來)香港就拜訪中聯辦,國民黨當年就有九二共識」、「香港人也想出全力去罷免那個特首那些高官,可惜就算他們罪犯滔天、惡貫滿盈,香港人還是不能把他們罷掉。高雄人要加油,機會還在你們手上!」。(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