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耿爽」推特帳號被封 網絡...

「耿爽」推特帳號被封 網絡一片歡騰 澳議員發文炮轟中共

25818

【2020年03月30日】(歐洲希望之聲姚晶錦綜合報導)日前一個名為「GENG Shuang耿爽」的推特帳號被封,引發網絡一片歡騰。不过,中共外交部此前曾對此帳號做過說明。

該推特帳號首頁照片是「武漢加油」4個大字,還放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的照片,並多次發表符合中共立場的言論。如:痛批美國指控中國為病毒發源地;媒體爆出捷克從中國採購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病毒)試劑盒錯誤率達80%後,該帳號聲稱是對方使用不當。

該帳號被封后,網絡上响起一片叫好聲:

大快人心

太給力了!

爽又要不爽了

幾時到春型(華春瑩)?

也有網友貼出早前中共外交部軍控司官方微博「戰略安全與軍控在線」發出的聲明截圖,顯示3月19日該部門曾聲明稱:經向相關部門核實,新聞發言人耿爽尚未開通推特帳號。

耿爽、華春瑩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為了給中共站台常常顛倒黑白,「語出驚人」,因而時常遭到網民的調侃與嘲諷。

2019年11月,有品蔥網民製作「耿爽模擬器」,將耿爽於平日的例行記者會中頻繁使用的「強烈譴責」、「停止干預中國內政」、「罔顧事實」等說詞進行簡單的隨機組合,即可自動生成耿爽曾在現實中發布的聲明,以此調侃耿爽發言的套路化。

而華春瑩則曾被中國網民列入「年度中國人渣榜」。

此外,澳洲維多利亞州議會議員伯尼·芬恩(Bernie Finn)近日在臉書連發多文炮轟中共稱,「中共政權不是澳洲的朋友」、「我們不應該再相信它」、「中國人——好;中國政府——壞。任何人如果不這麼說,都是騙子。」

相信在他的眼裡,這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們個個都是騙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