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洪水入海才敢出聲 長江遇險...

洪水入海才敢出聲 長江遇險13天 無豆腐渣7百年古建築火了

396
被人们称作湖北最牛“钉子户” 的观音阁,又被称作「万里长江第一阁」。(网络图片)

【2019年07月26日】(歐洲希望之聲王潔宇綜合報導)入汛以來,中國珠江和長江流域連日暴雨引發洪災,近400條河流超過洪水警戒線,其中湘江多處決堤,湖南、江西、廣西和廣東多地泡在洪水中,官媒對此幾乎集體消聲或延後多日報導,被指在刻意淡化災情。

中共新華網、央視等官媒先前在14日引述中國水利部官員的說辭,稱根據監測數據,中國377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線以上的洪水,較1998年以來同期超警河流數量偏多近8成。此後就鮮有災情的詳細報導。

有網民抱怨,官媒有關洪災的報導只有受災面積、受災人口、損失金額和傷亡數字等官樣文章,對於災民慘狀絕口不提,相關報導也被淡化處理,沒有放到頭條位置。

在民眾的抱怨聲中,官媒《澎湃新聞》24日才再次引述中國水利部的消息稱,當晚6時,長江中下游幹流全線及兩湖控制站水位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長江1號洪水順利入海。並披露長江、珠江流域先前暴雨引發洪災,部分流域水位曾超過警戒線13天。沿江各省市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

值得一提的是,被人們稱作湖北最牛「釘子戶」的觀音閣,又被稱作「萬里長江第一閣」。位於鄂州市區東門外長江之中的巨礁龍蟠磯上,又稱龍蟠磯寺,經歷過無數次洪災仍舊安然無恙。雖然今次的洪水已經淹沒了觀音閣下方十幾米高的基座,但是古建築在洪水中巋然不動。

網上有人貼出觀音閣屹立洪水中的照片,引來一片讚歎。

萊蕪用戶10xxxx098感慨:「古人的智慧現在人沒法比,看看基座都不是直角的,都是圓弧形的,有效減少洪水的衝擊力。」

胖胖跟著留言:「說明房子質量很好。不是豆腐渣工程。」

火花則附和:「質量保證,古人從不做豆腐渣工程。」

據了解,觀音閣始建於宋,元至正五年(1345年)重建,明清多次重修,距今已有700餘年的歷史。觀音閣坐東朝西,在礁石上壘石成台,台上建閣。現有祖師殿、觀音殿和老君殿三殿以及純陽樓、觀瀾亭等建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