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采风 古筝小妹:一个没有背景的台...

古筝小妹:一个没有背景的台湾女孩—吴宜璟

2778
古筝女神:吳宜景圖片:(歐洲希望之聲合成)
古筝女神:吳宜景(圖片:歐洲希望之聲合成)

【歐洲希望之声2019年4月9日】(本台记者李文涵综合报导)「古筝小妹」吴宜璟是网路上知名的音乐气质美女,她的手指在琴弦上迅速流动,便弹奏出美妙弦音,展示了纯熟的技巧.

第一把陪考上音乐班的筝。

小时候常唱的一首歌。

熟悉的曲子,猜猜看是哪首?

「古筝小妹」吴宜璟不仅琴艺精湛,而且颜值破表,成为网友心目中新一代「古筝女神」。

真心觉得仙女画的好美。

最喜歡在這樣的自然環境中演出了。

《琵琶语》2018新年快乐。

她弹出的每一首古筝曲都让网友感受到古筝特有的传统弦乐之美,加上吴宜璟的高颜值,让网友不禁赞叹:「我恋爱了」。

1.清平调2.教父speak softly love3.菊花台4.莎莉花园

有「交流道美女」之称的「古筝小妹」吴宜璟,是因为多年前在国道三号清水交流道服务区表演古筝,被网友发现惊为天人而出名,之后也以精湛的琴艺上过许多综艺节目,并参加国内外各项音乐竞赛获得佳绩,目前在网路上已经拥有一批固定的死忠「琴迷」,不过即使外表出众,吴宜璟仍不忘自己的「本业」,边念音乐研究所的同时,吴宜璟也同时教授古筝课程,希望让大家都能多认识古筝这项中国乐器。

1.绿野仙踪 2.梁祝 3.绿岛小夜曲 4.青花瓷 5.十年

原本以弹奏古典为主的吴宜璟,后来尝试用古筝来弹奏许多现代流行音乐,意外发现其实在古筝丰富的弦音特色之下,更能赋予流行曲目另一层「古典之美」,因此只要有新的流行歌曲一发行,吴宜璟就会自己用手写方式编写乐谱,将歌曲化为适合古筝弹奏的曲风,也就因为如此,每一首经过她改编的曲目都是「独一无二」,是专属于「古筝小妹」所有的独特曲风。

1.新鸳鸯蝴蝶梦 2.无言花 3.深情海岸 4.星月神话 5.匆匆那年6.岷江夜曲

原本长期生活在南部的「古筝小妹」吴宜璟,日前决定北上台北开设个人工作室《弹弹筝教学中心》,希望能让更多北部的古筝爱好者,能够接触到这个古典又创新的乐器,不过由于南部还有许多学生课程还在持续、加上研究所学位仍未完成,因此吴宜璟每周都必须南北奔波,为工作及课业两头忙,但开朗的吴宜璟并不以为苦,反而乐在其中。

古筝换弦的方式,小妹把自己多年来换弦的经验和大家分享,希望有帮助到初学者或对换弦有疑问的人。

上课时学生的猫咪在看主人弹古筝,半夜会趁主人睡觉时偷拨古筝。

每天都要努力,努力的完成该做的事情与目标! 大家一起加油!

目前吴宜璟除了在YouTube有个人的专属音乐频道之外,也在脸书设有粉丝专页,想要学琴的网友,可以与她连络,而看到这里,相信有许多读者心中都会萌生「要开始好好学习古筝」的念头了吧!

「古筝小妹」:吴宜璟不仅琴艺精湛,颜值破表,成为网友心目中新一代:古筝女神。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歐洲希望之声编辑制作,保留版權,转载请注明歐洲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責任編輯: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