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官方猛删帖!内部文件曝: ...

官方猛删帖!内部文件曝: 哈尔滨严重群聚感染一周前已失控

1158

【2020年04月21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黑龙江省成为湖北之后,又一个中共肺炎(武汉肺炎)疫情重灾区,发生医院群聚感染,并出现跨省传播。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今天(21日)发布公告宣布全面停诊,实行封闭式管理。官媒《新京报》对此事的详细报道及网友激烈讨论竟被秒删,只剩下喉舌央视官网的简短通稿及底下较为温和的留言。

据央视这则报道,哈尔滨市第二医院之所以做出停诊决定,是因为发生了严重的院内感染,需要彻彻底消毒。该院的通告说,开诊时间另行通知,目前医院已对医护人员进行了检测。

网友怒回:“医院大意了”“黑龙江经济和医疗体系本就薄弱,现在更是难上加难”。

另外,爆发院内群聚感染的还有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这两家是该市主要的大医院,有超过4100人受影响。

而根据一份黑龙江防疫指挥部的内部文件,哈尔滨的疫情一周前已经失控。

大纪元新闻网今天曝光了了这份4月13日发出的内部“警示函”。

其中称:哈尔滨市疫情呈现聚集性爆发态势,落实院感防控措施不到位,关联性病例不断增多,“内防反弹”,工作落实不力。

文件并列举哈尔滨市在防疫问题上的四个“重大失误”:

1. 未能执行中共内部规定,未能落实首诊负责制,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哨点”作用失效;

2. 未能严格按照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要求做好院感防控;

3. 未能严格实施“一患一陪护”制度和严禁探视制度,陪护管理失控,导致出现院内交叉感染;

4. 对3月31日报告的39个抗体阳性感染者,没有跟踪交底、没有追踪溯源、没有强化管控。

这份文件的状态注明“不予公开”。

哈尔滨市感染人数激增,官方却一直表示“淡定”,否认封城传言,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我不认为需要现在哈尔滨市现在需要封城。”

不过,网上传出的一视频指,哈尔滨19日晚正式开始二次封城,比之前更严,街道和小区全都封了。

与黑龙江临近的内蒙古根河市更宣布,自17日起全面封闭与黑龙江边界的交通,“劝返”黑龙江进入根河人员,也暂停根河人员进入黑龙江。并要求防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