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哈萨克斯坦下议院议长感染武...

哈萨克斯坦下议院议长感染武汉肺炎

487
哈萨克斯坦国会下议院议长努尔兰·尼格马图林因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图取自twitter.com/NigmatulinKZ)
哈萨克斯坦国会下议院议长努尔兰·尼格马图林因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图取自twitter.com/NigmatulinKZ)

【2020年06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报导)今天(6月17日星期三),哈萨克共和国国会媒体办公室表示,下议院议长被确诊感染武汉肺炎〔也称2019新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中共病毒(CCP  Virus)〕,已经自我隔离。目前,他可以进行在线远程工作。今天举行的下议院会议,由下议院副议长代理主持。

据中央社报道,上星期,即6月9日至11日,下议院议长努尔兰·尼格马图林(Nurlan Nigmatulin)和卫生部长耶尔赞·比尔塔诺夫(Yelzhan Birtanov)会面后,14日,比尔塔诺夫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并住院治疗。16日,尼格马图林进行了武汉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现阳性反应。

国会媒体办公室表示,尼格马图林议长的情况有别于比尔塔诺夫部长,是无症状确诊,已经自我隔离。

近期,由于哈萨克斯坦总理及多名部长跟卫生部长比尔塔诺夫有过密切接触,已经接受隔离,远程办公。该国多位高级官员相继感染武汉肺炎。

今年5月,哈萨克斯坦当局开始松绑防疫措施。但是,由于疫情又出现了严峻的情况,在大多数省分再次实施商店营业时间与大众运输限制等措施。

卡瑟姆若马尔特·克米列维奇·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Kemeluly Tokayev )总统今天发推特表示,政府明天将宣布关于稳定疫情形势相关措施。他在推文中写道:“因为群众不遵守防疫规范,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继续增加。明天,政府将宣布关于稳定疫情形势和扩大检测范围等相关措施。”

哈萨克斯坦位于中亚地区,武汉肺炎确诊人数迄今超过2万1000人,死亡人数88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