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红朝惊奇】习携妻泛舟 基...

【红朝惊奇】习携妻泛舟 基层政权遭自杀式袭击

793
2021年3月22日,福建,习近平与彭丽媛等坐船游览。(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5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习近平在中共全国“两会”后突然带上彭丽媛离京,赴福建“考察调研”,期间,3月22日,两人泛舟武夷山九曲溪上,乐也逍遥。不过,就在这一天,广东发生了罕见的民众冲进村委会引爆炸弹的事件,致至少十余死伤。而事件最大的指向就是,这是一起针对中共基层政权的自杀式袭击。

习近平携妻访福建泛舟溪上 安保严密 遇有人喊冤不顾而去

据中共官媒报导,习近平3月22日到其曾工作长达17年的福建考察调研。习近平前日到访武夷山市,先后到访武夷山国家公园、星村镇生态茶园和朱熹园。

之后,习又从闽北的南平武夷山市南下三明市沙县继续考察,然后到福州。

官方媒体开展最新一轮习近平亲民秀节目和个人宣传。官媒发布一张照片显示,习夫妇及陪同人员一起游览,习夫妇坐在竹筏前面,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和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则坐在后座左右。

央视新闻客户端发布一则视频所示,习近平与彭丽媛坐船游。彭丽媛戴着太阳镜,手拿相机拍摄风景。

但随后的视频及新闻报导,均不见了彭丽媛。

习在1985年出任厦门副市长,两年后在当地与彭丽媛结婚。习此后先后出任宁德地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1999年任福建省长,直到2002年11月,习近平仕途转任浙江,前后在福建工作长达17年。

习近平本次与夫人彭丽媛故地重游福建,每到一处,无一例外的都要安排一些“群众演员”来配合上演“亲民秀”,“群众演员”被安排在一块很小的区域里等待向走过的习近平招手、问好,但没有人敢移动。“民众”的前后左右都安排了保镖。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习近平等一行人走访了来到南平市武夷山国家公园,他们从面包车上下来,前面特意安排了一些民众在跟习近平打招呼、问好,但在公园的其它地方完全看不到行人。

在朱熹园也出现了类似的场景。从中共新华社发布的照片看,“群众演员”的周围都安排了保镖,而在公园的其它地方则见不到游人。习近平和“群众演员”保持5米以上的距离。

3月23日,习近平到访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夏茂镇俞邦村,走进小吃街,询问摆在桌子上的小吃,并指指点点。网友戏称,这是最高层次的直播带货呀。拉动旅游、餐饮等消费。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当习近平的车队途经三明市某地时,突然从几十米远的围观人群中冲出一名女子,跑向习近平的车队。接着,也是从围观的人群中,冲出十五、六个人跑过去追赶女子。女子跑到中间,跪下了,显然是在“告御状”。追上去的人马上冲过去把女子从地上拎起来,拖回去。对此突发状况,车队没有任何反应,继续向前驶去。

有批评者指,习近平等人到基层考察调研,他们所接触的所谓群众多是公安便衣或演员,这种做法在毛时代就已经有全套的制度,如今更加登峰造极。而习近平严密安保,看起来并非为了防暗杀,而是防老百姓。

3月24日,习近平到福建福州考察,先后走访了郊野福道、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等地。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习到访郊野福道,手持麦克风向在场的“民众”讲话:“福州,有福之州啊,住在福州的人就不想走了。”接着还用福州话说了一句当地的方言:“七溜八溜,不离福州。”

由于福建是最接近台湾的省份,现在美国亦表明未来会支持台湾,其他国家亦有支持台湾的行动,有猜测指,习除了公开行程,或会与军人会面或参观军事设施,同时为中共二十大连任造势。

有人对中共基层政权进行自杀式袭击 番禺明经村委被炸

就在习近平夫妇在福建泛舟的当天,邻省广东发生了一件震惊社会的事件。

3月22日上午十时许,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明经村村委会遭遇了爆炸物袭击。根据村民公布的视频,爆炸现场一片狼藉,且有死伤者俯卧,情形惨烈。

一位村民在网上公布信息:“我们村委被人炸了,有一个(人)全身绑着炸弹冲进去炸的。今天星期一开党员村干部的会,人多,他就全身绑着炸药冲进去炸,炸死了几个。”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广州市民透露了关于明经村爆炸事件的更多信息,说是在番禺明经村,有人家里的地被村干部变卖,他去维权又被抓,挂横幅也被抓,走投无路才使用了极端手段。

也有村民在社交软件群组中表示,实施爆炸者是因为被征收了鱼塘、花场后“赔钱不合理”,上访多次无果,才采取了这种手段,而此次事件中的死伤者则有“十几人”。

番禺警方在当天晚间发布的通报,实施爆炸者为59岁的胡姓男子,爆炸共造成包括胡某本人在内的五人死亡,另有五人受伤。对于这起事件,番禺警方称之为“刑事案件”。

明经村村支书周钜伦是本次爆炸事件中的伤者之一。陆媒称其情况“不怎么好”,且外人无法去医院探望他。

3月22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明经村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高压维稳之下,民众生活艰难,受欺压无处伸冤,在长期洗脑之下,中国社会出现一种互害模式,常见的杀人案都是普通民众互相伤害,甚至是因社会不公而伤害无辜,比如到学校杀害小学生。同时近年也出现不少民杀官的案件,比如2017年3月,江西赣州农民明经国在乡人大主席带队强拆其祖屋时,以镰铲袭击导致乡人大主席死亡。同年还有山东潍坊退伍军人丁汉忠因抗强拆而杀死村官。

这些案件也有不少是惨烈的灭门案,比如2016年11月16日,陕西延长县村民黑延平将村长曹英海一家八口杀倒在地,造成包括村长本人在内的4人死亡;11月18日,山西长治市屯留县西贾乡茶棚村村委会副主任赵云飞一家5口被村民冯建岗刺杀,村长夫妇和三个孩子全部死亡。这些案件显见中国社会戾气越来越盛,显示底层社会的绝望。

时评人士魏晋分析,这一次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明经村村委会被炸,有两个特点,一是被炸的是中共的村委会,不是针对一般民众,二是明显的自杀式袭击。由于人民如大海,当局未来会防不胜防。

魏晋表示,中共不倒,中共由上而下的维稳政权思维不变,暴政将无改,那么冲在前边欺压底层民众的村官和社区主任之类基层官员,可能就成为与民对抗的炮灰。但基层政权遭遇自杀式爆炸的事件罕见,无疑,基层晃动,处于顶部的中南海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也会收到消息,当日与美人泛舟,当天就发生大事,他当晚能睡得着吗?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