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加拿大法官驳回孟晚舟新证词...

加拿大法官驳回孟晚舟新证词 引渡案进入最后阶段

456
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5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案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加拿大一名法官日前驳回了孟晚舟的的新证词,这份证词反驳了美国方面对于孟晚舟在华为公司的伊朗业务上误导银行的指控。加拿大法官指这些证词超出了引渡案审理的“恰当范围”。

美国之音报导,孟晚舟希望法庭接受华为员工的证词,做为反对她被引渡到美国的证据。

孟晚舟的律师团队认为,华为员工的书面证词可以证明汇丰银行知晓华为和星通科技之间的关系,并不存在孟晚舟误导银行。这些证词将有助于证明对孟晚舟的指控“明显不可靠”。

法新社3月14日报导,加拿大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在12日晚间公布的一项裁决中表示,孟晚舟要求的证词“并不利于找到可信的结果”,驳回这项请求。

路透社报导,霍姆斯还称这些证词超出了引渡案审理的“恰当范围”。

华为公司上星期证实,孟晚舟向香港法院提出申请,以取得银行纪录。这些文件据称有利于孟晚舟的引渡官司战。孟晚舟今年2月在伦敦提出类似法律行动但没有成功。

孟晚舟在温哥华的引渡官司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法庭审理将于3月15日恢复,预计整个案子将于5月中旬结束。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于2018年12月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被拘留,美国指控孟晚舟犯有欺诈罪,误导汇丰银行为华为与被美国制裁的伊朗交易提供服务。美方要求将孟晚舟引渡至美国,而孟晚舟正极力避免被引渡。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