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孟晚舟引渡案 加政府要求法...

孟晚舟引渡案 加政府要求法院驳回孟两主要论点

622
图中为在加拿大取保候审的孟晚舟(图片来源:美联社图片)

【希望之声2021年3月17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美国引渡华为首席财政官孟晚舟案已经进入尾声,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将于3月17日再次审理孟晚舟案,加拿大政府提交的法律文件中要求法庭驳回孟晚舟抗拒美国引渡的两大理由,因为她的理由没有证据支持。

据路透社报导,3月17日,卑诗省最高法院将听取辩论,讨论加拿大和美国当局在最初审讯和逮捕孟晚舟时是否存在不合法的步骤。

加拿大律师在提交的法律文件中表示,孟晚舟的律师称美国和加拿大当局在最初逮捕和审讯她时是“不当合作”, 这种说法“纯属臆测与影射,她也无法证实其所称的阴谋是确有其事。”

该文件还认为,“这种严重的指控,必须有强有力的证据支持。”而孟晚舟方面没有这种说法的证据。

文件还强调,孟晚舟的法律团队试图再次指控美方在描述其罪名时误导了加拿大政府,但是主审法官就此已经做出裁决。

加拿大政府律师称,加拿大政府在逮捕和审讯孟晚舟的过程中遵循了法律程序。

现年49岁的华为财长孟晚舟于2018年12月经过温哥华国际机场时,被加拿大警方应美国司法逮捕,美国政府指控她对汇丰银行(HSBC)隐瞒华为与其旗下子公司星通科技公司的关系,误导了汇丰银行,导致汇丰银行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禁令。

孟晚舟随后被软禁在加拿大。

孟晚舟在加拿大的引渡官司已经进入最后阶段,预计在5月结束,然而如果双方继续上诉,此案可能会延续数年。

在孟晚舟遭加拿大拘禁期间,中共当局拘捕了前加拿大外交官、东北亚高级顾问顾明凯(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企业家斯帕沃尔(Michael Spavor),国际社会认为这是中共的报复行为,称之为中共的人质外交。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