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江苏政法委书记主动投案原因...

江苏政法委书记主动投案原因热传 妻子疑与薄熙来有染

818
中共江苏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落马。(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6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主动投案”,被认为是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前夕震慑官场、清洗“刀把子”的一大“成果”。有媒体预警,不排除未来更多“老虎”主动投案或落马。同时有分析指,王之所以主动投案,可能是因为其特定关系人出了问题。

据名为“蒋罔正”的Youtube用户爆料,王立科是因为被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施压,才不得不自投罗网的。徐令义要他主动投案,否则“满门抄斩”。

王立科之兄王立维曾任职辽宁锦州市副市长,现任中共锦州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会副主席;王立科的妻子夏娟任中共辽宁警察学院书记。

“蒋罔正”称,夏娟特别漂亮,传说与薄熙来、王立军均有染。

值得关注的是,官媒《北京青年报》昨天针对王立科发表一篇文章,题为《政法委书记投案,是一个意味深长的征兆》。

文章讨论王立科为何主动投案,意味深长的说:从十九大以来省部级官员主动投案的情况看,多数都是因为“特定关系人”出了问题。

特定关系人在纪律和法律中都有所界定,要么是近亲属、要么是情人,又或者是存在特殊利益关系的人。

文章说,特定关系人的暴露,有时是因为搂草打兔子,但更多的情形是顺藤摸瓜、或者以瓜找瓜,在高压态势下,那根看似透明的绳子上,总会有一只蚂蚱先跳起来,更多的蚂蚱于是再难隐藏行迹,而作为在政法领域浸淫多年的官员,王立科的软肋在此时暴露出来,也是一种必然。

中共政法系统俗称“刀把子”,与俗称为“枪杆子”的军队一起,构成中共权力两大基石。习近平的亲信、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已经数度公开放话,称要在政法系统内进行刮骨疗毒式的大清理,清除害群之马。这也被认为是习近平赶在中共二十大前“清洗刀把子”。

王立科的落马据估于此大背景有关。港媒分析认为,在王立科“主动投案”的1个多月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前往江苏调研,当前中共政法系统内部已然“闷雷滚滚”,从中央到地方一大批高官的纷纷下马,说明政法系统还在整顿,形势逼人。

公开履历显示,现年55岁的王立科1982年进入辽宁公安系统任职,2008年升至中共辽宁公安厅副厅长;后陆续出任大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党组书记;江苏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他于2015年11月起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及省委政法委书记至落马。

从时间上看,王立科任中共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期间,时任市公安局局长正是王立军,而前中共重庆市委记书薄熙来也曾主政辽宁,故外界曾视王立科为薄熙来、王立军的余党。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