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捷克參議長訪臺 美戰艦今年...

捷克參議長訪臺 美戰艦今年第11次航經臺灣海峽

275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哈爾西號”(USS Halsey) (圖/美國海軍)

【希望之聲2020年9月1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再穿越臺灣海峽,圖爲羅素號(USS RUSSELL DDG-59)。(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臉書)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大陣仗率團訪臺,中(共)國外交部長王毅聲稱會讓維特齊付出深重代價。臺灣國防部昨天(31日)表示,美軍一艘驅逐艦今天由北向南航經臺灣海峽,這是兩週來美國軍艦第二次進行此類航行。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也證實,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哈爾西號”(USS Halsey) 依據國際法,31日進行了航經臺灣海峽的例行任務。

臺灣國防部31日發佈新聞表示,一艘美軍驅逐艦由北向南航經臺灣海峽後,繼續向南行駛,美艦航經臺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臺灣軍方全程掌握臺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一切正常。

據公開紀錄顯示,這是美國海軍艦艇今年第9次航經臺灣海峽,不過,根據美軍印太司令部統計,此次應爲美艦今年第11度航經臺海。最近一次是在8月18、19日,隸屬於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因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東海舉行聯合軍演後,航經臺灣海峽,由于越過中線靠近中國大陸一邊的海域航行,爲此,中共軍方組織海空兵力全程對美艦進行跟蹤監視,還指稱美國此舉“極其危險”。

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驅逐艦(DDG-89) ( 網絡照片)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代表蒙森(Reann Mommsen)表示,“這艘船艦通過臺灣海峽是彰顯美國對一個自由和開放的亞太地區的承諾。美國海軍也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

近期美中兩國一直在臺灣附近以及有爭議的南海、東海等海域加大軍事演習,雙方軍事對峙局面時常發生,軍演更是頻頻發生,向對方釋放警告信息。

8月10日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 在與臺灣總統蔡英文會晤的同一時間,中共軍機便刻意出現在海峽上空,並做出挑釁動作,幾次短暫飛越臺灣海峽中線。顯示美臺關係升溫同時觸動北京的神經。

此時,在捷克不顧北京巨大脅迫壓力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領龐大代表團訪問臺灣之際,美軍導彈驅逐艦“哈爾西號”航經臺灣海峽也別具深意。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