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紧急?!中共军队凌晨杀入香...

紧急?!中共军队凌晨杀入香港 传许其亮郭声琨齐集深圳

10487

【2019年08月2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今天凌晨,大批中共军队悄悄进入香港。官方给出的理由是,驻港部队进行换防。

下面几步会是什么?台媒曝中共秘件:三天内解决香港问题

有港人今天凌晨一点多就在社交媒体透露,发现约50多辆军车及装甲车从深圳经落马洲入港。

逃美富商郭文贵更在自媒体节目中透露,孟建柱、郭声琨、许其亮等中共军队政法系高官28日齐集深圳,就香港问题开会,“就两句话:不择手段、不惜代价,就这俩词”。

会议次日,军队即开进香港,局势显然非同寻常。

中共官媒则在今天一早很快发布新闻说,中共驻港军队进行第22轮换防。

自香港主权移交后,中共驻港部队每年轮防一次,起初都是在每年的11月进行,自2015年起改至8月下旬。最近的两次轮防分别是在2017年8月25日与2018年8月26日。

按照这一时间规律来看,这次军队入港也的确可能仅是一次惯例轮防行动。

但目前的时间点极为敏感。

就在昨天,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行政会议前的记者会上强调指出,港府并不是不回应民间五大诉求,“而是不接受诉求”。

外界认为,她这番表态是有意挑衅并刺激民意。

此前有香港议员引述内部消息指,北京当局对香港局势设有“死线”,港府若不能在十月一日中共建政70周年庆典前平息局势,中央不排除出兵的可能。

这一消息虽然未获证实,也不排除有官方放风的可能性,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从中共本性与过往所作所为来看,“十一”是“死线”的说法的确合理。

那么,林郑月娥为何在接近“死线”时反倒刺激局势?

而且,在林政这场记者会前一天,8月27日,《星岛日报》借一篇专栏文章,提出港府若认为局势恶化可以动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进行紧急立法的观点。

这引发舆论极度关切,因为港府一旦引用《紧急法》对付示威者,不但可以剥夺市民集会游行权利,而且只要由特首与行会共同拍板,即可作出封锁媒体、社交平台,甚至冻结个人或企业财产的决定。港媒说,这“较戒严更狼”。

因此在8月28日的记者会上,林郑月娥遇到的第一个提问就是,是否动用《紧急法》,林政没有否认,而是含糊其辞的说:“如果能够提供法治手段去止暴制乱,政府都有责任检视。”

这被认为是港府联手媒体在放话,或者至少是恐吓一下民众。

如今,联系到中共军队入港的行动,观察人士在质疑:这究竟是北京安排几连发来吓唬已坚持抗争12周的香港民众,还是官方经过几重铺垫之后准备动手了?

如果是军队正常换防,今天下午应该有军机、军车离开香港,各界都在关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