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35万人上街 抗议仍在继续...

35万人上街 抗议仍在继续 香港林郑将访日本

275

【2019年9月20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香港示威者在这座城市上掀起反送中示威浪潮,已持续了20周,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准备前往日本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林郑在游行示威中面临来自香港社会,立法者和国际社会的越来越大的压力。林郑在上周的施政报告中说,香港在第三季度陷入衰退,并警告说香港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经济挑战,但未向示威者提供让步。

组织者估计,周日至少有35万人参加了未经授权的示威活动,由于可能发生暴力,该示威未能获得批准。游行结束后,警察对散落的示威者使用催泪瓦斯和水炮,以造成破坏。

一名52岁的律师说:“如果政府不让步,运动就不会结束。”他的名字叫伍(Ng),他说 “我们可能会看到,政府将通过使用更多暴力进一步镇压抗议活动。”

林郑月娥星期一将飞往东京,参加周二举行的新天皇德仁的登基仪式。政府表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Michael Cheung)将担任代理首席执行官。

抗议活动起初是反对港府强推引渡条例,后来演变成大规模的反集权运动。即使该法案被正式撤回,紧张局势仍在继续加剧。示威者向警察投掷汽油炸弹,警民战斗仍在持续。

警方逮捕了一名涉嫌在周六刺伤一名少年的22岁男子。 据香港电台报道,这名19岁的受害者在分发传单时腹部被刺伤。 上周,公民人权阵线的召集人岑子傑(Jimmy Sham)在被暴徒袭击后住院。 在过去的五个月中,他的团队一直在进行一些规模最大的抗议活动,其中一些抗议活动吸引了超过100万人。

林郑在本月初援引殖民时代的紧急法律,禁止抗议者戴上口罩。 抗议者基本上忽略了这一规定。

在众议院通过了支持民主运动的一揽子措施之后,首席执行官还必须应对来自美国的更多审查。 其中包括《香港人权与民主法》,该法对香港的特殊贸易地位进行了年度审查,并对受到制裁损害其“基本自由和自治权”的官员进行了制裁。

这项立法还必须通过美国参议院,并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才能成为法律,但该立法已经在共和党管理的上议院中得到了两党的大力支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