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科興疫苗又出事 香港27天...

科興疫苗又出事 香港27天內9人接種後死亡

303
中國科興疫苗。(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3月25日】(本台記者宋月綜合報導)香港3月24日再傳出2人打科興疫苗後猝死事件。自2月26日開始接種疫苗至3月24日,香港27天內已有10人接種後死亡,其中9起涉及中國科興疫苗。

24日,香港一名60歲男士被發現在家中昏迷,送院後證實死亡。他於本月11日接種科興疫苗,23日感到胸部不適,次日即猝死。

另一名80歲女士,本月2日接種科興疫苗,19日被發現在家中不省人事,送院後證實死亡。

香港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稱,無證據顯示死亡與疫苗接種有直接關係。需要再進一步的資料,才能作死因的因果分析。

該委員會同時宣佈,新增這兩起接種疫苗後死亡的個案後,迄今香港已有10起相關死亡病例,其中9起涉及中國科興疫苗,1起爲德國BioNTech和中國復星醫藥合作的復必泰疫苗。

另外,一名26歲男子24日下午接種科興疫苗後,失去知覺一小時,醒來後出現面癱、嘴歪、口腫臉腫及頭暈等症狀。

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共同召集人孔繁毅指出,迄今已知有9起接種面癱案例,全部爲男性,其中8起接種科興疫苗,1起接種復必泰疫苗。

接種疫苗相繼傳出死亡及副作用案例,引起港人的疑懼。九龍土瓜灣仁澤醫務中心日前就貼出科興和復必泰疫苗的對比圖表,指出科興疫苗的有效率只有33%(60歲以上)和55%(18至60歲),且科興的“聲譽不好”,存在賄賂行爲讓疫苗加快批准使用,“建議不打”。

但該醫務中心之後遭到港府終止合作,以及親共團隊與媒體的聯合打壓。

事實上,中國科興疫苗的效用在國際上備受質疑,智利1/3人口接種首針科興疫苗後,確診卻不跌反升近30%。巴基斯坦、土耳其、巴西等國使用科興疫苗後,確診人數也都不減反增。截至3月8日的不完全統計,全球已有56例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案例。

不只是科興疫苗,目前中共當局已經研製的5款疫苗,都尚未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批准,或在科學雜誌上發表相關試驗信息。國際多位專家也公開表示,對不透明的中國疫苗不信任。

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1月5日在社交平臺透露,接種國藥疫苗後副作用高達73種,中國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18日接種國藥疫苗,20日即宣佈確診。

根據法廣報導,無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還是總理李克強,都還沒有對國產疫苗伸出自己的胳膊。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