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连发数十推文 蓬佩奥开足火...

连发数十推文 蓬佩奥开足火力猛攻中共

635
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Jacquelyn Martin/AP)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8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近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连发数十条推文,开足火力猛攻中共。他列举了川普(特朗普)政府对抗中共的成果,并从多个角度揭露了中共的实质。

蓬佩奥表示,50年来,美国屈服于中共,但在川普执政4年里转变了对中共的绥靖政策,将中共定性为美国的战略竞争对手。同时,川普政府在人权、贸易、外交、文化、宗教、军事等方面,全方位遏制了中共。

蓬佩奥说,中共一直说谎,而美国要改变中共的不良行为,必须制定让其承担的后果,“绥靖和为对话而对话是无效的。”

他列举中共破坏香港自治的例子说,“中共撕毁对香港人民的诺言。我们让那些剥夺高贵的人自由的行为付出代价。当中共可耻地违反了联合国注册的、向香港人民承诺高度自治的条约《中英联合声明》时,川普政府撤销了香港特殊贸易地位,制裁中共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官员。”

蓬佩奥谈到了中共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的事实。他在推文中说,中共掩盖疫情,让了解真相的医生消失。中共对病毒来源撒谎,拒绝让世界看到它所做的一切。对于中共病毒与武汉病毒实验室,美国与国际社会仍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另外,中共封闭了中国境内旅行,但允许中国人出境旅行,给世界带来了痛苦。

他在推文中写道,“当中共在武汉掩盖并隐藏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时,川普政府领导世界公开呼吁透明并谴责(中共)这种掩盖。”他还附上了“中共撒谎、人民死亡”的标签。

另外,蓬佩奥还谈到中共的威胁已来到了美国国境之内。他说,中共在美国进行间谍和各种形式渗透活动,而川普政府对此予以强硬反制。“中共在德州休斯顿的外交机构(德州中领馆)进行间谍活动?我们关掉它。在我们眼皮底下,不允许发生(这种事)。”

蓬佩奥也提到川普政府将中共官方媒体机构认证为外国代理人一事。他说,“我们将15个中共媒体实体和机构贴上了中共国家使团的标签,以确保美国人知道他们正在接触的是中共的宣传部门。假新闻。”

蓬佩奥总结了川普政府在对抗中共议题上做出并兑现承诺的各种行动。他在推文说:“做出承诺,兑现承诺:我们扭转了几十年来(美国政府)对中共伤害行为的不作为政策。我们将同谋的中国公司置于商务部的实体名单上,冻结侵犯人权者的签证,并对中共高官在新疆和香港的侵权行为实施《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制裁。”

蓬佩奥也谈到了川普政府对中国的少数民族和宗教自由的支持。他成为了第一位在法轮功受迫害问题上公开发声的美国国务卿。2020年7月20日,蓬佩奥对外发表正式声明,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该声明同时刊登在国务院以及美国驻华使领馆网站上。另外,他也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问题表达了关注。

蓬佩奥在其中的一则推文中对持续致力于反制中共的团队成员表达了感谢。他说:“我们需要一只团队来实现对抗中共的潮流。许多人都为这项了不起的工作尽了他们的职责。这里阐述的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