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林保華:美國製裁中港官員未...

林保華:美國製裁中港官員未來擴大或致中共內亂倒習

390
林保華指被制裁的中港官員不當回事是鼠目寸光。圖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7年訪港時會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美聯社資料照片)

【希望之聲2020年8月9日】(本臺記者王倩採訪報導)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7日宣佈,制裁11名損害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之後多名被制裁的港府高層出面迴應,聲稱美方的制裁對他們“不痛不癢”。香港政治評論家林保華(筆名凌鋒)表示,被制裁的中港官員他們財產的唯一道路,只能送給習近平,美國將來還會更擴大制裁,造成中共內亂,甚至推翻習近平。

林保華認爲,這次美國製裁香港,當然是中美關係裏面的一個重要部份,這是國與國之間的關係,並不是國家與個人的關係,所以那些被制裁的中港官員包括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口口聲聲說她自己在美國沒有財產不怕被制裁,把制裁香港政府的事情刻意縮小成爲個人的事情,這種見識簡直是鼠目寸光啊!

【錄音】:就是因爲你們是這個政府裏面的主要人員,在執行這個迫害上的這種政策,所以纔對你們進行制裁。但是更重要的就是說,你們這些人代表特區政府,代表中國的國家政府,所以我纔對你們進行制裁,這個制裁作用是很大的。他們原來對制裁這個意思也不懂,好像制裁他們在美國的財產,實際上這個制裁內容就包括所有的銀行、所有的這個美國銀行、甚至於因爲這個制裁令是影響到世界,外資銀行都不能跟這些人發生任何的經濟聯繫。

林保華表示,美國的制裁風暴開始席捲香港金融圈。香港一些跨國銀行正在配合美國的制裁令,切斷與香港高層官員的關係。例如: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智思此前已經跟其他香港官員也遇到了,被外資銀行拒絕、關閉他們帳戶的情況。這些被制裁官員的存款將來就只能存在中資銀行了。可是哪一箇中資銀行爲他們服務的,也要受美國製裁。

【錄音】:那問題是你們這些官員哪,就是從你們個人利益來講,你們的所有財產,那個所有存款都要在中資銀行,讓中國政府把你們所有的存款都看光了,這個我看對你們來講,對這些人來講,心裏也是很不舒服的。那好哇,你們的命脈就全部被……你們香港人的那些財團的命脈都被中國控制了,你們幹不幹呢?你送到歐洲、送到英國,這些國家將來都會跟美國一起來制裁你呀,我看你人跟財產你要跑到哪裏去,唯一道路就是回到中國,那就是你拿回中國,那就是你全部落到習近平手裏,你總不見得跑到俄羅斯跟非洲呀,是不是?你俄羅斯、非洲安全嗎?

林保華進一步表示,問題是美國的制裁不光是這樣制裁香港成員的名單,整箇中美關係裏面,美國也會因爲中國的人權問題制裁中國政府的官員,所以很容易自然就在逼迫中國政府其他官員要跟習近平切割,甚至把習近平推翻掉,現在這個事情會一步一步擴大開來。

【錄音】:現在宣佈你們11個人哪,將來還可能擴大啊。問題是你這個迫害,不只是迫害維吾爾人,你也迫害很多維權律師啊,那將來這個制裁的名單很可能就是擴大到那箇中國政府其他官員哪,所以這樣子就迫使那些官員,因爲制裁那些官員有很多家人、財產都已經在美國了,即使不在美國,他也跑到西方國家去了。那個曾慶紅的兒子、財產都在澳洲,你怎麼辦?他敢把財產弄回中國嗎?弄回中國不就等於給習近平吃掉啊?裏面會內亂啦,裏面會內亂啦,這一步一步來啦,多少貪官污吏的財產是在中國?所以將來比如說即使美國跟中國打起戰來,我看那些軍頭都懶得爲習近平打戰,因爲他們的子女也在美國啊,他們的財產也在美國,他們可能聯合起來把習近平搞掉,取得美國的諒解,對不對?呵呵。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