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李仁:崔永元是扒粪人吗?

李仁:崔永元是扒粪人吗?

9297

【2019年01月01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独家评论)在崔永元扒出“陕北千亿矿权案”,怒怼周强后,崔永元似乎有了一个扒粪人的身份。

随着王岐山被逼退,习王的反腐运动也被遏制,江曾势力开始反攻,这时候又一战线开始显现。一开始,崔永元宣称,就是为了报私仇,要用手中的数千份证据,揭开中国电影界的黑幕。

当事各方尚不明就里,有公安部派员警告崔永元的,有工商总局推诿的的,有上海公安调查威胁的,有北京法院速判涉及范冰冰案示威的,事件一时变得扑簌迷离。但是崔永元一直异常强硬,一个前央视主持人、教授名人,怼完明星大腕,怼工商总局、公安部、上海市公安局,总让人有些感觉异样。

但是后续发展以崔永元一路胜利,逐步揭开了谜底——催的身后有最高层的支持。一方面,看起来像是最高层是要以一种受控的扒粪运动来持续反腐,继续清除江曾势力圈子。另一方面看,战事延烧至习近平的起家之地,似已兵临城下。

前些日子,网络盛传,西安违规别墅坏了“龙脉”,惹习近平震怒出动中纪委彻查,显然是高级黑习。现在又由崔永元揭出陕西千亿大案,连带最高法院。看来最近一段时间,各种势力交织,战局似已糜烂。


引一段维基百科中对扒粪运动的介绍:所谓“扒粪记者/扒粪运动”(muckraker),也称黑幕揭发记者/运动,是指美国19世纪末20世纪初掀起的一股新闻报道浪潮,一些记者和报刊致力于深入调查报道黑幕,揭发丑闻,对社会阴暗面进行揭示。其名称源于西奥多·罗斯福总统的一次演讲。此演讲中,罗斯福将20世纪初一批致力于揭丑爆料、暴露、煽情等报道的记者,比作英国作家约翰·班扬小说《天路历程》中的一个反派人物,他从不仰望天空,只是手拿粪耙,埋头打扫地上的秽物。但是被批评的揭丑记者却不以为然,反而欣然接受这个称号。后来,人们便将这种新闻及报道这些新闻的记者和报刊称为扒粪运动、扒粪记者、扒粪报刊等,就如同人们将赫斯特报刊的煽情报道称为黄色新闻一样。


转一篇最新报道:

在最高法院宣判一年后,近日再起风波。2018年岁末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发微博称“最高院有贼”,揭露了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离奇丢失事件,也牵出黑金争夺战背后的权力寻租黑幕,该案背后的神秘女商人刘娟再次浮出水面。

“陕西千亿矿权案”是一起历经十多年的探矿权合同纠纷,一方当事人是现年51岁的陕西商人赵发琦的凯奇莱公司,另一方是陕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西安地质矿产勘查开发院(下称西勘院)。双方于2003年签协议,凯奇莱出资1,000万人民币与西勘院合作勘察陕西波罗井田煤矿。

在探明该井储藏约19亿吨优质煤后,西勘院要求终止合同,并于2006年与香港女商人刘娟的“香港益业投资公司”签协议,“一女两嫁”。根据当时的动力煤坑口价估算,这片矿区估价高达3800亿元。

近日,《华夏时报》深度调查部记者收到一段疑似法官王林清的自述视频,王在视频中讲述,2016年11月,他在承办“陕西千亿矿权案”二审时,发现原存在自己办公室的卷宗不翼而飞。卷宗丢失后,曾多方寻找无果,并发现事发时监控为黑屏。

与此同时,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日前公开发声质疑,他在微博贴出“‘先判后审,卷宗被盗两年无下落”,称52岁的赵发琦将12年用于打官司。

据报导,取代赵发琦的凯奇莱公司,将陕西省榆横矿区340平方公里地下近20亿吨、估值近千亿元人民币计的煤炭储量轻入囊中的,是一位神秘“女港商”刘娟。

现年58岁的刘娟,原籍陕西泾阳县,其父亲刘鹏是原安康地区平利县县委书记,后担任陕西省科协秘书长。

刘娟于17岁进入安康文工团工作,1990年起在陕西省政府任打字员,1992年辞职前往香港,建立香港益业,并担任陕西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陕西省联谊会副会长。

与刘娟打过交道的知情人士告诉《中国新闻周刊》,前往香港之后,刘娟开始利用并进一步培植在大陆的政府系统人脉。一位曾与刘娟有过深入交流的人士表示,“她能盘活各种资源为其所用”。

据《财经》杂志2016年报导指,刘娟被指为权力人士代持资本,其运作的模式,必定有高权力人士在背后支持。

赵发琦说,他知道刘娟只是高层权力人士的白手套,和高官关系密切。具体的操控人,他9年前就知道,但现在也不敢讲出来。

赵发琦说,刘娟肯定有背景,换了几拨人,背后的人(官职)挺大的。目前涉及的高官有陕西省原省长袁纯清、赵正永、副省长洪峰、原陕西省副省长、现职劳动部长的郑斯林,和现已落马的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等。他们以官方密函的方式,直接操控一切。

赵发琦进一步表示,陕西省高院重审改判,是因奚晓明的干预,2008年奚晓明曾邀陕西政府派员到最高法院“密谈”。

“陕西千亿矿权案”历经2006年陕西省高院一审作出凯奇莱胜诉判决,西勘院上诉。最高法院2009年发回重审,陕西省高院2011年再次一审推翻原判决,认定合同无效,其后赵发琦被榆林市公安局以涉嫌经济犯罪抓捕,在看守所关押133天后,以取保候审释放,后榆林市中院判其无罪。

2017年12月,最高法院终审判决凯奇莱胜诉,凯奇莱与西勘院的合同有效。判令西勘院继续履行合同。

此案蹊跷的是,审理单位在卷宗丢失后的两年里,有关单位未对此事进行报案,也未展开内部调查,更未对任何人进行查处,卷宗至今无下落。

对此,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卷宗之所以“被丢失”,因卷宗里有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以及时任副院长奚晓明的批示,现在奚已落马,周仍在位。很显然,有人意图要消去卷宗中不光彩的批示,才会出现如此情况。

知名媒体人罗昌平直指:“看了王林清自保短片,事关正义与底线,首席(周强)至少得引咎辞职,或者站出来说明一下吧?”

注:转载请注明出处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