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崔永元道歉信暗藏“密码” ...

崔永元道歉信暗藏“密码” 后台竟是王岐山?

3915

【2019年05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崔永元5月10日在推特发表声明,疑似就曝光最高法院千亿矿权案卷宗失踪一事公开道歉。今天有学者说,这份道歉声明中藏有密码。

张杰博士在博讯网发文分析说,崔永元这份200字的道歉声明中,有三处错别字,全是将“做”与“作”颠倒来写,包括:“做为一个从业多年的新闻工作者,做为一名高校教师”中的两个“做”应为“作”;“反思个人在此事件上的作法”中的“作”应为“做”。

张杰认为,这三处错字全是崔永元有意植入的“密码”,与律师李庄当年被薄熙来抓捕后在被逼写就的《悔罪书》中藏入“被比认罪缓刑,础去间决神诉”(被逼认罪缓刑,出去坚决申诉)的做法类似,崔永元是映射出“做作”这个词,来表达“不真实,故意而为之”的意思。

就在崔永元道歉的同一天,官媒新华社称,千亿矿权案当年的主审法官王林清因涉嫌职务违法,已被监察机关立案调查。

张杰就此总结事件的来龙去脉说,陕北千亿矿权案是习近平要拿下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清洗政法系统,崔永元勇当“反腐战神”,后台是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但摇摇欲坠的周强找到胡锦涛哀求保命,习心想如放过周强,周必感恩戴德,法院就成自己忠诚的刀把子,于是反悔,答应放周强一马,结果王林清就只好监守自盗了,崔永元被喝茶,但坚决不认罪,加之其强大的后台,于是专案组让他写下道歉声明交差。

他的推测当中,周强向胡锦涛求救是比较具争议的说法。另有观点认为,周强在中共政法系统如鱼得水,背后应当是曾掌控该系统多年的江泽民、曾庆红派系。最高法遗失千亿矿权案卷宗被“做大”,是习近平意图将江泽民派系势力清除出政法系统,而今崔永元道歉,是习江势力此消彼长的表现。

近期不少中共退休高官一反常态高调亮相,使习江博弈这种观点显得更有说服力。除江泽民借照片在社交媒体露面、曾庆红高调返乡祭祖之外,近日薄熙来的长子又被曝现身山西薄家老宅探望。

中共高层最近鬼影憧憧。分析人士已经表示,北京不愿主动进行经济结构性改革,导致中美贸易谈判不顺利,这最终令习近平面临政治风险。

1条评论

  1. 崔被迫公开道歉很可能是高层权斗妥协的牺牲品,崔也有错,错在不该当众声称自己的后台硬得很说出来吓死你……很不策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