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仁點擊 李仁点击:中共二十大后的走...

李仁点击:中共二十大后的走向

1408
TOPSHOT - Health workers in protective gear walk out from a blocked off area after spraying disinfectant in Shanghai's Huangpu district on January 27, 2021, after residents were evacuated following the detection of a few cases of COVID-19 coronavirus in the neighbourhood. (Photo by STR / AFP) / China OUT (Photo by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组织横向大致有六层: 乡镇,县,地市,省,中央和总数据或党主席。纵向主要是党务系统,政府系统,军队,警察、国安等强力系统。这些纵横机构的交点就是各个权力机构。横向组织和纵向组织也有各自的共同利益。另外,各届领导人也会留下一派一派的势力,或者是历史留下的各个山头。各届、各派势力会瓜分横向和纵向各个权力机构。中共的走向会由这些派别瓜分的权力机构,以及这些权力机构自身利益所决定。所以一般来说,分析中共的走向是非常复杂的。但是中共“党的一元化领导”是主线,党务、政务和军队权利的消涨决定了基本走向。

中共党务系统有过三次发力。1949年后,百废待兴,军队和党务系统退居幕后,政务系统逐步走强。经济逐步恢复后,1958年党务系统第一次发力,全面接管经济事务,大跃进开始,也迅速导致1960年大饥荒。中共七千人大会,政务系统重新接管权利。经济又有所恢复后,1966年党务、军队系统第二次发力,十年文革,经济基本被摧毁,全民实行配给制,因此社会崩而未溃。

1976年中共三巨头死后,1978年开始经济的“改革开放”。前20年是经济对外开放给外资,对内开放给民营企业,党务系统全面退居幕后。后20年是权贵资本全面接管中国经济,党务系统逐步开始走向前台,分布接管了纵横机构的所有权利点。其中胡锦涛的十年任期内对党务系统有所约束,这也是就是胡锦涛“不折腾”的含义。胡锦涛也因为是党的总书记而又约束党的发力,因此必然表现为弱主。

习近平上台,为清除江泽民的势力,只能放任党务系统发力,先以党的纪委整肃吏治,然后向民营企业派驻党委书记,在民营企业建立党组织,从而掌管了这些在经济开放中发展起来,而又不受党控制的社会组织。

中共20大后,习近平将全面控权,中共前四十年的政治老人掌舵,九龙头分权的体制不复存在。中共政治将走入一个新阶段。

首先,民营企业中的党委书记和党组织一定会走向夺取民营企业财产道路。这将汇成一个巨大的社会推动力,以维护社会主义江山本色为招牌,推动从国家政策层面剥夺这些民营企业的财产权,习近平也会借助于这个力量巩固自己的地位。上下互动,这就是现在重提阶级斗争的社会背景。结果会是对民营企业清零。

国营企业完全没有经济竞争力,因此他们就要推动消灭竞争。首先要消灭国内的竞争,这是消灭国内民营企业的第二个主要推动力。其次要消灭国外的竞争,这就是现在要推动闭关锁国的主要推动力。这也是党务系统执掌民营企业后的需求。

所以今后一阶段,会先以阶级斗争为先导,由党务系统全面接管民营企业。然后国营企业和这些红色民营企业会共同推动闭关锁国,断绝国外的竞争。整个过程应当会在五年之内完成。

在这个过程中,社会创造财富的能力会急剧减少,中共庞大党务、军队等系统将无法得到足够供养,因此党务、军队系统也会大力推动掠夺民间财富。不会超过五年,这些年藏富于民的民间财富将会被劫掠一空。

这时候,中国将迅速将迅速建立起一个新的体制:政治上朝鲜化,经济上委内瑞拉化。这就是中共一直在赞扬朝鲜政治正确,经援委内瑞拉的原因。中共高层实际上早已看到了这一步。

采用信息技术低成本监控全体国民,消除市场经济,恢复计划经济(实际上是恢复党对经济的全面掌控)将会在中共20大后迅速推开。在大中型企业都被党所掌控之后,小商小贩将被清除。因为党需要更多的劳动力进入党所控制的制造系统,为其提供廉价外销产品,供中共权贵获取超额利润。所以能够容纳劳动力的商贩将被通过高额罚款而取缔。可以想见,全国会展开一场声势浩大的宣传运动,认为这些商贩破坏了社会主义经济,败坏了社会风气等,在高额罚款迅速推广之后,全国的小商小贩将迅速消失。

计划经济的同义词就是短缺经济,中共在掌控了所有的经济活动后,必然以中共的方式管理经济。如现在的疫情管控,强制清零政策导致经济硬着陆后,中共党务系统几乎必然会用现在强制清零的方式来推动经济,结果也必然是如同58年大跃进一般,导致60年的大饥荒。

只是朝鲜缺粮,全世界在支援,中国为了树立这个政治正确的样板,在不遗余力的扶持。委内瑞拉人完全可以躺平,靠卖石油就过上全世界最富裕的日子。中国缺粮了,谁能填上这个缺口,中国没钱了,能卖什么?所以两三年之后,经济危机日益严重,现在中国粮食自给率很低,没钱买粮,就是大饥荒的时刻。

党务系统的肆意扩张导致经济危机,既威胁到中共本身,更会是对习近平的威胁。所以下一次中共换届,将是习近平与中共党组织的对决。不是习近平把中共党组织干掉,就是中共党组织把责任推给习近平,换个领导人,再搞一次改革开放。鹿死谁手,过几年看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